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尼日利亚卡诺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启用

发布时间:2023-06-06 13:59:28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尼日利亚卡诺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举行启用仪式。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航空部长哈迪·西里卡等政要线上参加活动,卡诺州州长阿卜杜拉希·乌马尔·甘杜杰现场出席,中国土木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代表等数百位嘉宾出席仪式。
 

尼日利亚总统致辞
 

穆罕默杜·布哈里高度称赞中国土木在尼日利亚阿布贾、拉各斯、卡诺、哈尔科特承建的四座现代化国际航站楼,表示这一伟大工程使得尼日利亚每年可接待旅客量达到4000多万,极大促进了尼日利亚航空业升级。卡诺新航站楼的正式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卡诺和北部地区的国际交流和经贸往来,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哈迪·西里卡表示,卡诺是尼日利亚飞机最早降落的地方,近一千年来一直是西非地区的商贸中心之一。此次卡诺国际机场新航站楼的启用将极大提升卡诺国际机场的软硬件设施,使其每年有望可接待700万旅客。
 

阿卜杜拉希·乌马尔·甘杜杰在现场讲话中表示感谢联邦政府促成卡诺新航站楼的正式启用,感谢中国土木的优质履约。
 

尼日利亚卡诺国际机场新航站楼
 

尼日利亚卡诺国际机场于1936年开始运营,是尼日利亚北部重要对外窗口,也是尼日利亚历史最悠久的机场之一。此次启用的卡诺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位于既有国际机场西侧,由中国土木承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项目涵盖客运航站楼、停机坪、滑行道、货运航站楼、发电机房、泵房、污水处理站、收费站、各类室外道路及室外附属工程。
 

至此,中国土木在尼日利亚承建的“四个航站楼”项目全部启用,公司以高质量的施工标准兑现了对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的承诺。中国土木将进一步巩固在尼日利亚航空基建领域的优势,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打造中尼命运共同体再立新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州长府设计施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下一篇: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八条市政道路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