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海协会员企业境外投资项目信息概览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1:15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转载


2023年总第7期
 
导读
1. 中国能建签约印尼苏拉威西315兆瓦水电站项目
2.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蒙古国乔伊尔100兆瓦风电项目
3. 中国电工签约坦桑尼亚132千伏输变电项目
4.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建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大坝封顶
5.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安哥拉最大水电站开启大坝主体施工
6. 中国土木承建尼日利亚铁路货车组装厂正式投产运营
7.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所属苏美达参建柬埔寨暹粒供水扩建项目启用
8. 中国能建承建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项目A标段第一根桩基施工完成
9. 中铁九局参建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通过临时验收
10.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秘鲁利马市拉米罗桥梁升级项目竣工通车

 
中标·签约
 
中国能建签约印尼苏拉威西315兆瓦水电站项目
5月16日,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葛洲坝国际公司、广西院组成的联营体与印尼满德利集团就印尼苏拉威西315兆瓦水电站项目达成合作共识,并与业主项目公司签署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印尼苏拉威西岛北部,拟安装7台轴流式发电机组,其中4台调峰机组、3台径流机组,主要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重力坝、泄洪建筑物、引水建筑物和厂房等。(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蒙古国乔伊尔100兆瓦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和蒙古国AB光伏与风能有限公司签约乔伊尔100兆瓦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蒙古国东戈壁省达兰扎尔嘎朗县,项目工程内容为建设总装机容量100兆瓦的风电场,新建一座110/35千伏升压站,配套一套40兆瓦储能系统,通过约39.5千米的双回路架空线路输送至乔伊尔变电站。(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国电工签约坦桑尼亚132千伏输变电项目
5月24日,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坦桑尼亚电力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坦桑尼亚BUNDA-UKEREWE 132千伏输变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中国电工公众号)
 
在建·开工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建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大坝封顶
5月15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苏吉吉纳里水电站(SK水电站)大坝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首部区域主体土建工程基本完工,为今年年底大坝下闸蓄水提供了重要保障。该项目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的昆哈河上,为高水头、长隧洞引水式电站,总投资19.62亿美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总装机容量为884兆瓦安装的4台冲击式机组,主体结构包含大坝、引水隧洞、主厂房等。(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安哥拉最大水电站开启大坝主体施工
5月20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安哥拉凯凯水电站在安哥拉北宽扎省举行截流仪式,标志着中企在该国承建的最大水电站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位于安哥拉最大河流宽扎河中段,计划装机容量2172兆瓦。水电站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将达到8566吉瓦时,每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约720万吨,兼具调峰防洪功能。(新华社)
 
中国土木承建尼日利亚铁路货车组装厂正式投产运营
5月2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卡焦拉铁路货车组装厂在尼日利亚西南部奥贡州卡焦拉区举行正式投产运营仪式。该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1月竣工试产。组装厂引进了中国先进的铁路货车制造生产线。(新华社)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所属苏美达参建柬埔寨暹粒供水扩建项目启用
5月2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江苏苏美达成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柬埔寨暹粒供水扩建项目正式竣工启动。苏美达承担了该项目第1标段建设,这使得暹粒供水扩建项目成为柬埔寨首个由中国央企承接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优贷的政府工程项目。该项目启用后,暹粒自来水日供应能力将提高6万立方米。(人民网)
 
中国能建承建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项目A标段第一根桩基施工完成
日前,由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2.6吉瓦光伏项目A标段第一根桩基顺利施工完成,标志着项目光伏厂区主体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采用N型双面光伏组件和平单轴自动跟踪式支架,是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在建光伏电站。(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铁九局参建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通过临时验收
近日,中国中铁所属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参建的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顺利通过玻国家公路局临时验收,标志着项目施工期结束,正式进入为期半年的整改维养期。该项目长度159.9公里,位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境内,是玻利维亚36号公路网客货运专线的核心组成部分。中铁九局大连分公司玻利维亚项目负责Espino公路的全线摊铺工作。(中铁九局大连分公司公众号)
 
运营·完成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秘鲁利马市拉米罗桥梁升级项目竣工通车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秘鲁利马市拉米罗桥梁升级项目完成主体施工并举行竣工通车仪式。该项目位于秘鲁利马省利马地区的鲁力甘乔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拆除和新建两座桥梁、建造桥梁两端引桥、挡土墙、道路交通标牌标志及道路等附属工程。(中国能建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TOP20,阳光新能源品牌价值MAX!
下一篇: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州长府设计施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