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一带一路”上的国机工程|为擘画中国中亚高质量发展蓝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31 20:00:38 文章来源:国机工程集团(业务一部转载)


即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中国—中亚峰会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也是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1年来,六国元首首次以实体形式举办峰会,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亚是“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也是共建“一带一路”集中取得早期收获的主要地区之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积极参与中亚各国产业升级、互联互通和民生改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
 
NO.1
 
奇姆肯特市800床综合医院项目

由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以下简称“CMEC”)EPC总承包的哈萨克斯坦奇姆肯特市800床医院建设项目,用地面积约25.5公顷,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工作范围为新建一座有800个床位带诊疗中心的大学附属医院,医院也将用于进行临床教学和实验研究。项目建成后会成为奇姆肯特市最先进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大大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该医院还将在当地引入中国先进的医疗理念和医疗设备,提高当地人对中国医疗技术的了解和信心。
NO.2
 
卡拉干达3号电站扩建项目
 
CMEC承建的卡拉干达3号电站扩建项目已于2016年成功移交,机组长期稳定运行,成为卡拉干达市主力供电供热机组。CMEC因此成为在哈萨克斯坦成功完成过大型工程项目的少数几家中国公司之一,为后续市场开拓打下良好基础。
 
项目采用哈萨克斯坦标准建设,新建了一台670吨/小时锅炉,一台11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以及配套的磨煤机、冷却塔、电气控制系统等配套设施。CMEC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努力推进本土化,土建工作的90%、安装工作的75%是由当地分包商完成的,项目部的管理人员中当地员工也占到了将近一半。
 
NO.3
 
 
哈萨克斯坦纯碱厂项目
 
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工国际承建的哈萨克斯坦纯碱厂项目,位于哈萨克斯坦江布尔州,项目内容为建设一座年产50万吨的纯碱生产厂,为EPC交钥匙工程。工程范围包括纯碱工艺生产区、盐卤采卤区、石灰石采矿区和生活住宅区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场地平整等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独联体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纯碱生产厂,也将填补哈萨克斯坦国内纯碱领域的空白,实现进口替代,为推动该国工业化进程,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光伏电站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500MWp/456.6MWac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苏尔汉河州的谢拉巴德区,CMEC将负责建设1座包括88万块光伏板的456.6MWac光伏电站,一座225/35kV升压站,一座225/110/10kV变电站,50.43km输电线路等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可满足49.5万户家庭用电需求,每年将减少44.5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奋战“双过半”|中工国际海外项目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阳光新能源 × 东风马勒 | 工商业光伏也能全案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