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对寰泰在乌投资将给予最充分的帮助

发布时间:2023-05-31 19:54:40 文章来源:寰泰能源(业务一部转载)


5月19日,举世瞩目的中国-中亚峰会隆重举行,六国元首齐聚西安。此次峰会开启了中国与中亚友好往来的新篇章。
 
当天下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举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寰泰能源董事长南逸受邀参加并发言。
 
会上,共有8位中国企业家进行了发言。作为清洁能源领域唯一民企代表,南逸成为第三位发言的企业家。他在发言中表示,寰泰有两方面的业务,一个是围绕一带一路,从事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站建设开发;另一个是围绕“双碳”战略,从事全钒液流电池的研发制造业务,目前已成为行业技术领先、为数不多的全产业链企业。
 
南逸说,此次峰会,寰泰能源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了500MW风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并深刻感受到乌兹别克斯坦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巨大的新能源市场潜力,坚定了企业投资建设的信心。将发挥自身优势,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完成项目投资建设,并尽可能多地为地方创造更大税收。他还提到,希望乌总统能对在乌企业在汇兑、新能源装机规划、电费人民币计价、权益保护等方面给予支持。
 
米尔济约耶夫总统针对南逸的发言作了认真回复。他表示:“非常感谢寰泰能源前来乌兹别克斯坦投资,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所有乌方该给予的帮助,比如总统、能源部、总理、内阁成员等,都会给与最充分的帮助,这一点,毋庸置疑。”
 
此次圆桌会议,还有来自国开行、亚投行、华大基因、中能建、中信、华为、比亚迪等企业和机构的代表进行了发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罗乾宜赴土耳其和阿联酋考察调研
下一篇:华山之窗|毛继东一行赴华山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公司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