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罗乾宜赴土耳其和阿联酋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31 19:52:50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业务一部)


5月23—27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乾宜赴土耳其和阿联酋考察调研。期间,罗乾宜拜访了中国驻土耳其特命全权大使刘少宾、中国驻阿联酋特命全权大使张益明,调研了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工程集团”)承建的班德尔马碳化硼生产厂项目、阿布扎比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并分别召开集团在土企业、在阿企业座谈会。
 
罗乾宜向两位大使介绍国机集团的历史沿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所在国业务开展情况。在会谈中,罗乾宜感谢驻外使馆对国机集团和下属企业的指导和支持,作为机械工业领域的“国家队”,国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该领域领先的科研、制造、设计咨询和工程承包等全产业链优势,以高品质项目为依托,促进当地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融合发展,助力推动项目所在国工业化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
 
刘少宾高度赞赏国机集团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在年初土耳其大地震震后救援工作中,积极快速响应使馆号召,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土耳其树立了中资企业良好形象。他指出,国机集团在土耳其承建的一系列优质工程项目充分践行了“一带一路”倡议,有力带动了中国制造“走出去”,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国机集团在土业务开发,推动中土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新成绩。
 
张益明对国机集团在阿联酋诚信经营、高质量履约给予高度肯定,对长期以来积极支持使馆开展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国机集团充分发挥企业特色和优势,结合阿联酋市场特点,把握中东地区能源转型带来的市场机会,加大开发合作力度,打造高端示范性项目,推动集团在阿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土耳其和阿联酋期间,罗乾宜总经理分别组织召开集团在土耳其、阿联酋企业座谈会,听取了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土耳其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了解了国机工程集团、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下属企业在阿联酋生产经营情况。座谈会上,罗乾宜对各企业在土耳其、阿联酋企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下属企业负责人、驻外机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青年职工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业务开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集团在该地区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两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充满前景,各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开拓高质量项目、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展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深耕好属地市场;
 
◆ 要加强集团内部协同,统筹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完善协同机制,提升集团对外整体形象,打造优良品牌价值,充分发挥好集团在机械工业领域覆盖面广、研发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产业链优势突出的综合优势;
 
◆ 要做好合规经营,加强风险研判和预防,做好安全生产和境外安全工作,坚守住安全底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南逸董事长拜会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并与吉国能源部部长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对寰泰在乌投资将给予最充分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