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高架桥项目架梁关键节点打通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9:27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5月20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高架桥项目的节段梁架设完成了P33-P34的湿接缝浇筑工作,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了横跨港外道路架桥作业。本次架设工作作为架梁关键节点之一,难度大、风险高,受到了项目领导的高度关注。项目团队精心的筹备与规划,确保了本次架设工作的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在架设过程中,项目团队面临诸多挑战。由于港口内外地理环境的复杂性,架设空间十分狭窄;港外繁忙的交通也要求提梁工作必须高效率完成。为维持提梁时港外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秩序,项目部安排专人专岗24小时疏导交通。此外,P33-P34采用异形盖梁结构,架设的精确度要求更高。在架设过程中,项目团队不得不应对恶劣的雨季天气条件,这给施工带来了更高的挑战。
 

通过周密的计划和各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最终成功克服了港外道路交通量大、施工时间紧、机械设备进出港口调度复杂等一系列困难,保证了架设作业的顺利推进。本次节段梁架设工作是团队协作、施工安全与质量兼顾的集大成之作,见证了我们的专业能力和奋斗精神。
 

科伦坡港口高架桥的实施连接了科伦坡港口城与外部的交通网络,建成后还将促进斯里兰卡的国际贸易,大大提升科伦坡港口城的竞争力和区域的整体综合交通能力。
 

架设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党组和所属二级单位党委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综述
下一篇: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高架桥项目架梁关键节点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