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航天江南航天电器获评国资委2022年度“科改示范企业”标杆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29 17:24:58 文章来源:航天科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2年度专项考核结果》,航天江南所属航天电器作为274户试点单位在本次年度评估中获得“标杆”。
   本次评估分为“标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五档,其中获得“标杆”企业84户,获得“优秀”企业91户。本次评估除关注改革计划完成率、市场化选人用人、科技创新动能、企业治理、党的领导建设、主要经营指标等维度外,更加侧重于市场化改革、科技创新两个方面的评价。
   自2020年公司进入首批“科改示范企业”试点单位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聚焦国资委“两利四率”、“一利五率”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市场化改革”+“科技创新”双轮驱动,重点在完善法人治理、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科技创新动能、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五大方面探索创新,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三年,公司主要经营指标持续向好,企业治理集团化管控效能凸显、市场化机制持续健全、科技创新动能充分释放、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产业发展大踏步前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公司在改革创新中探索出具有航天电器特色的经营管理新模式、产业发展新举措、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国资委在今年5月最新一次充实扩围及动态调整了“科改企业示范”名单,最新扩围增加252户,累计当前已有672户试点企业(包含中央企业368户)。此次评价,是对航天电器在“科改示范行动”中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高度认可。公司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步履铿锵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补短板、锻长板,继续强化市场化改革与科技创新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继续聚力积聚发展优势,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抓发展新赛道,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当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文/常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江南智慧农业顺利通过CMMI5认证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与国家管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