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重磅荣誉!卡塔尔卢塞尔体育场项目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发布时间:2023-05-11 09:20:44 文章来源:中国铁建国际(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铁建国际中东区域公司卡塔尔卢塞尔体育场项目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系统唯一获评该荣誉的境外单位,也是今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中唯一的基层建设领域境外项目部!

工人先锋号奖状(供图:党群工作部)
 

沉甸甸的奖牌,沉甸甸的荣誉。作为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此次“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的授予,是对铁建国际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一线境内外员工具备新时代工人精神、工匠精神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决赛场,中国造!”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期举办,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中东区域公司承建的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体育场是所有球场中承担比赛任务最多的一座,赢得了世界关注的目光。卢塞尔体育场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作为中国企业首次承建的世界杯主场馆,是目前全球最大跨度的双层索网屋面单体建筑,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设计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世界杯主场馆。从2016年11月21日起,历经40个月,1174个日夜,项目圆满落成,为世界杯盛会交上完美的建设答卷。

资源整合,解决世界级难题

 

项目部汇聚全球20多个国家、110家企业、7000多名中外建设者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集国内技术大成,叠加中国铁建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积极统筹国际国内资源,当好产业链“链长”,共同解决了世界级难题。项目两次登上卡塔尔货币,成为中国技术与世界需求融合范本。项目先后荣获省部级、国家级各类大奖近30项,包括设计奖1项、科技进步奖1项,BIM大奖9项、专利奖3项,质量管理成果奖8项,优秀案例奖4项。

难点攻坚,交出满意答卷

 

项目中标以来,共有10多家中国龙头企业参与其中,为项目从设计、施工、设备物资、技术支持等方方面面提供助力,项目建设带动国内出口总额超过15亿元,带动中国技术、中国方案、中国设备协同出海。建设期间,项目部先后开展了“抗疫保增长、夺取双胜利”“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等劳动竞赛,成立青年突击队,有效解决一系列世界级管理与技术难题。2021年项目主体结构如期完工,2022年顺利获得竣工证书,在世界杯赛场为“中国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扩大影响,提升中国建设美誉度

 

作为中国企业在世界顶级体育场馆建设领域打破西方垄断的代表性工程,卢塞尔体育场受到了中国政府、卡塔尔政府和国际足联的高度关注,国际足联主席、卡塔尔首相等高层领导多次亲临现场考察指导。随着世界杯的举办,卢塞尔体育场作为中国企业的“金名片”闪耀全球,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沙特《利雅得报》发表署名文章,将其称为中阿友好新地标,中卡元首高度肯定卢塞尔体育场建设成就,外交部发言人7次为卢塞尔体育场代言,流量破百亿,成为中国铁建近年来重大项目宣传报道流量之最。
 

当前,卢塞尔体育场作为中卡合作中分量最重、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项目,已成为中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大道上,铁建国际的项目建设团队以“硬联通”带动“软联通”“心联通”,让中国建造、中国方案、中国智慧走向世界。
 

锐意进取铸匠心,担当作为勇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铁建国际将以荣誉为动力,团结带领境内外员工,求真务实,砥砺拼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争创新的业绩,谱写新精彩、再创新荣誉,为中国铁建海外建设事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尼日利亚阿夸依博州埃科特23.3公里路桥项目竣工
下一篇:西非地区首个铁路货车组装厂交付首批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