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昆仑”名震八方提前一个月交付 再创国内大型LNG船建造最短纪录

发布时间:2023-03-28 13:36:46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3月24日,公司为中远海运中石油国事LNG运输项目建造的第三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昆仑”号,提前一个月在中船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这是我国今年交付的首艘大型LNG运输船,也是中国船舶集团、中远海运集团、中石油集团三家央企勠力同心,践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贯彻“国气国运,国船国造”方针贡献的又一“大国重器”。
   命名嘉宾刘红女士为新船砍缆敲香槟。中国船舶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继钢,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武军利,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王海燕,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波,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永强,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迈进,劳氏船级社大中华区总裁薛茂根,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庄重,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洙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良、总经理陈军、副总经理翁红兵等领导出席交船仪式。公司LNG总建造师何江华主持仪式。
   盛纪纲致辞表示,当今世界,能源安全与气候环境改善已成为全人类的共同关注。党的二十大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中国石油、中远海运、中国船舶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肩负着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的重大历史使命。“昆仑”号的交付是三方更广阔合作的开始。中国船舶集团将踔厉奋发,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如既往地打造高质量国事二期项目,矢志不渝地将国事LNG项目打造成央企合作的典范。
   “昆仑”号建造中,公司全力推行数字化建造,推进新工艺新工法,显著缩短建造周期,创造国内大型LNG运输船19个月的最短建造纪录,综合建造能力已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昆仑”号是当今世界主流大型LNG运输船,由公司自主研发设计,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该船总长295米,型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LR)和中国船级社(CCS)。
   该船采用全球最新一代双燃料低速推进动力系统,配备先进环保装置,日油耗量在百吨以内,燃气或者燃油模式运行下,排放均能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格标准,具有蒸发率低、能耗低、可靠性高、环保性高、通用性强、前瞻性好、经济性优等诸多特点和亮点,尤其是其船岸兼容性好,航线适应性灵活,可靠泊全球绝大多数陆地岸站,还具备LNG船对船海上转泊输送功能,因此受到船东好评和市场热捧。
   作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核心骨干企业,公司勇担LNG全产业链“链长”职责,不断创新突破。1997年以来,深耕LNG产业26年,累计交付各类LNG运输船(装备)40多艘。目前手持LNG船订单近50艘,生产任务已排到2028年,形成了从远洋(17.4万立方米LNG船)到近海(8万立方米LNG船),从内河(1.4万立方米LNG运输加注船)到内陆(陆地LNG储罐)的LNG高端产品全系列、全覆盖,成为中国LNG全产业链名副其实的“链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创纪录!两周内交付两艘最新款海上“带货王”
下一篇:关于极光VPN与极光(Aurora Mobile)无关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