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烽火信息集成荣获湖北省优秀软件企业、优秀软件产品双奖!

发布时间:2023-03-15 11:57:05 文章来源:烽火信息集成(业务一部)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市场主体重构组织模式,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跨界发展,数经聚力,向新共生。近日,湖北软件产业大会暨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汉圆满召开,会议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指导,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以“数经聚力·向新共生”为主题,600多名来自政府部门、高校院所、软件企业的知名教授、行业代表聚智聚力,为湖北软件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湖北软件产业增速强劲

2022年,全省软件行业完成营业收入2553.8亿元,占中部六省总量的47.4%,居中部第1位,同比增长20.7%,增速创近6年之最,高于全国平均水平9.5个百分点,在软件业务收入前十省市中增速位居第1。武汉市软件业务收入2519亿元,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中心城市第8位;宜昌市首次突破23亿元、襄阳、荆门、荆州、孝感等市州增势强劲,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正在加速构建。

会议举行了第十届湖北省“优秀软件企业、优秀软件产品”颁奖典礼。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秉承央企使命担当,凭借多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应用等领域的聚焦投入,紧密围绕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要求,不断增强自身高水平咨询规划能力、高价值解决方案能力、高效率项目管理能力、高标准持续运营能力等一揽子服务能力,为数字政府、智慧政法、智慧城轨、智慧建筑等领域的行业客户,提供自有产品为主、软硬一体的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有效促进了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城市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引领新增长,被评选为“第十届湖北省优秀软件企业”(重点型软件企业)。武汉烽火信息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烽火大数据能力平台”获“优秀软件产品”称号。这是对烽火信息集成多年深耕和积累的充分肯定,也是未来融合创新探索方向的重要指引。
“烽火大数据能力平台”以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利用为目标,结合大数据处理需求以及烽火对政务、政法等重点领域的业务理解,构建一站式数据汇聚、数据治理、数据管理、数据应用、数据运维、数据评估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体系,为上层业务应用提供一体化的数据和技术能力,是数字政府顶层设计建设架构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湖北省数字政府大数据能力平台项目中,烽火以数据质量为抓手,构建了安全、可靠的政务服务数据平台基石;建立了“全口径梳理、全活化归集、全精准管理、全过程评估、全方位使用”的数据管控体系,实现了数据资源全面整合、按需共享、有效利用和应用开放,有效支撑政务一体化、互联网+监管、协同办公等应用。在省纪委扶贫监察项目中,依托烽火大数据平台,通过对人社、民政、医保等30多个部门的核心数据的实时分析对比,实现了400多个比对规则,让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规无所遁形,累计追缴扶贫资金过亿元,为湖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经过15年以上的大数据技术积累,“烽火大数据能力平台”具备功能模块全解耦特性,数据接入、数据治理、数据资源管理、数据服务、数据安全、数据可视化等模块均能按需求单独部署,能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通用+定制化的数据产品和服务。“烽火大数据能力平台”相关功能模块已应用在武汉智慧城市、长江大保护、林业大数据、智慧房管、智慧湿地等多个大数据项目中。
 
“烽火大数据能力平台”已全面通过了工信部旗下中国信通院和数据中心联盟联合组织的权威测试,服务超过240个数据中心,城市数据治理能力进入国内第一梯队。

烽火将充分发挥本土科技央企的骨干引领支撑作用,与湖北省软件行业各龙头企业,在开放共享中寻找创新创业的活力,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数字经济强省三年行动,着力打造完整数字经济一体化产业链条,为新时代数字湖北建设和湖北省软件产业兴旺发展贡献力量,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工国际所属北起院承建的北大湖滑雪场L索道项目正式验收
下一篇:中国土木吉布提公司收到香港共享基金会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