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岩大地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点专项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3-02-22 10:27:00 文章来源: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参与国家重点
研发计划的重点专项项目
获批立项

  
近期,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岩大地”)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工业集聚区土壤-地下水有机污染综合防治技术及应用》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项目答辩论证会,立项为2022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的重点专项。

本项目由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事业单位共同申报。项目的成功申报实现了中岩大地在国家科技部“土专项”上零的突破,标志着国家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对中岩大地在土壤、地下水修复治理方面的技术给予充分的认可,也为中岩大地在环境修复领域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近年来,中岩大地依托于在岩土领域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土壤修复装备和技术,开拓了以土壤及地下水风险管控技术和环境风险应急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环境修复业务板块。中岩大地的环境修复业务板块以“可信赖的生态修复专家”为战略定位,始终秉承着“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始终肩负着“以科技为依托,为客户提供优质环境问题解决方案”的使命。

目前,中岩大地的环境修复板块可提供环境岩土工程咨询、设计、施工管理等服务。同时,中岩大地在环境修复领域,已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已授权专利260余项,例如复杂环境工程计算分析技术、环境风险管控系列技术、生态修复系列技术等,涉及到环保工程设备、工法体系、环保工程材料等多个方面。其中环境风险管控体系适用于在产企业及化工园区、暂不开发利用地块、矿区污染地下水、存在环境风险的填埋场、已有建筑蒸汽入侵等领域。此外,中岩大地在国家六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中承担多个环境修复治理项目。

本次《工业集聚区土壤-地下水有机污染综合防治技术及应用》成功立项将对中岩大地环境修复板块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2023年,中岩大地将以本次项目为发展的新起点,坚持以营销为业务龙头,通过渠道营销+属地化营销等方式,建立强大的覆盖全国、辐射海外营销平台,寻找每一个应用场景,在环境修复领域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中岩大地将积极响应国家强化生态修复,推动绿色转型的号召,持续研发更多环境修复领域的优质技术,为祖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业务四部 中岩大地

上一篇:砥砺深耕 聚势共赢|中岩大地2022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年会盛典圆满落幕
下一篇:热烈祝贺中岩大地-长沙某小区既有建筑物桩基加固工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