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总统试乘!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9:05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1月24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举行盛大通车典礼,标志着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在非洲第一大人口城市落地,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到来之际的又一代表性民生项目。

蓝线轻轨列车驶入玛瑞纳车站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拉各斯州长桑沃奥卢,信息文化部部长赖伊,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中国土木总经理陈思昌、副总经理姜义高等出席仪式。布哈里总统亲自为项目通车揭牌并试乘首发列车,体验拉各斯轻轨蓝线的安全、快捷、方便、舒适。
 

布哈里总统试乘轻轨
 

“感谢优秀的合作伙伴中国土木。”桑沃奥卢州长现场致辞时表示,拉各斯轻轨蓝线是拉各斯州伟大愿景的产物,将助力拉各斯成为一座现代化的、繁荣的、有竞争力的大城市。拉各斯轻轨蓝线是非洲第一个跨海铁路系统,将配备独立的供电系统,推动实现绿色与低碳发展。举办通车仪式的玛瑞纳车站将成为非洲最大、最繁忙的车站,最大旅客输送量可达每小时25000名。
 

拉各斯州长桑沃奥卢讲话
 

崔建春在发言中表示,拉各斯轻轨蓝线将原本1小时的平均通勤时间缩短到20分钟,将显著改变拉各斯人的出行方式。这条轻轨将助力拉各斯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期待未来几年中尼在更多方面实现务实合作。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讲话
 

陈思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是西非第一条由中国企业自主设计、建造、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的电气化城市轻轨交通项目,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项目将改变拉各斯都市风貌,成为尼日利亚国家新名片。中国土木将继续秉承“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践行“勤奋、诚信、坚韧”的企业精神,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让“一带一路”这条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更加繁荣、惠及人类的“幸福路”更加宽广。
 

中国土木总经理陈思昌接受媒体采访
 

西非第一条电气化轻轨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全长27公里,共计11座车站。项目一期全长13公里,通车后可极大缓解拉各斯州的交通压力,促进拉各斯州经济交流及交通发展。项目自签约以来,中国土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克服诸多困难实现项目通车,为当地政府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土木将继续与尼日利亚共同成长,深化合作共赢,持续推动中尼合作擘画新蓝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兔年海外第一单 CMEC巴林保障房项目喜传捷报
下一篇:新年的第一封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