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援非盟非洲疾控中心总部(一期)竣工

发布时间:2023-01-30 14:27:34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1月11日,由中国土木承建的非洲大陆设施完善的第一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竣工仪式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秦刚和非盟主席法基在竣工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项目竣工剪彩。非盟委员会委员代表,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特命全权大使胡长春,非盟各国驻埃塞大使代表和当地中资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出席仪式。
 

项目全景

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3570平方米,包括2栋办公楼主楼、2栋实验楼,分别设置办公行政区、应急响应中心、信息中心、生物实验室及专家公寓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非洲大陆第一所拥有现代化办公和实验条件、设施完善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为非洲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在中非关系史上写下新的绚丽篇章。
 

项目内景

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健康卫生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是中非友谊和团结协作的又一标志性建筑,打造了中非合作新亮点。项目的提前竣工,标志着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的“重点援建非洲疾控中心总部项目”的承诺得以兑现,也将积极推动中埃塞及非洲各国的密切合作,延续中非传统友谊,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
 

项目外景
 

项目施工中,中国土木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当地社会,高峰期曾聘用当地工人近千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不仅有效带动了当地就业,还为当地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工,在当地树立了依法合规、诚信经营、积极履责、勇于担当的央企形象,得到当地社会高度认可,也为加速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地中海航运建造的第三艘24100TEU集装箱船出坞
下一篇:哥伦比亚西部有轨电车项目融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