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喜提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2:59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1月7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的通知》,由中国土木总承包建设的尼日利亚航空部阿布贾航站楼工程和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一期工程成功入选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代表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最高荣誉奖励,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是企业在工程建设方面综合实力的充分体现,在行业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尼日利亚航空部阿布贾航站楼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含1座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客货运航站楼,以及停机坪和相关配套工程。该项目是尼日利亚乃至西非地区第一个与铁路连接的航站楼,新航站楼的投入使用加强了尼日利亚与国外的经贸旅游联系,缩短了地理差距,并通过发展民用航空运输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带来更多机遇。
 

尼日利亚航空部阿布贾航站楼项目一期工程

 

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一期工程是西非地区第一条采用中国标准实施的城市轨道项目。阿布贾城铁一期工程的运营连通了国铁和国际机场航站楼,构建了首都“干线铁路、城市轻轨、城市航空、城市公交”的立体交通网,实现陆空融合、空地一体、互联互通,高效便捷,并让阿布贾成为通向尼日利亚全国、西非乃至世界的枢纽和窗口。
 

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一期工程
 

中国土木将继续秉承“勤奋、诚信、坚韧”的企业精神,铿锵迈步,砥砺前行,以“高标准 可持续 惠民生“为目标推动项目建设,用精品工程点亮“一带一路”,开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新征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吉布提奥博克供水项目质量控制小组再获国家级协会奖项!
下一篇:超威集团新型钠离子电池全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