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6 10:30:00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办公室转载)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 保供电强安全促转型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

  12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出席会议。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 保供电强安全促转型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

国网宁夏电力员工开展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跨越包兰铁路架线作业。

  辛保安表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 保供电强安全促转型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

中国电科院科研人员在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开展超算和云仿真运行状态监测。

  辛保安强调,要着重从四个方面理解好、把握好、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5年我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新时代1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六个坚持”,既是新时代十年经济工作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也是未来发展的指导原则。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我们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形势变化,既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又要增强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事,在抢抓机遇中塑造发展新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三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我们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融入大局、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扎实成效。四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原则。我们要强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理解贯彻中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 保供电强安全促转型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

国网山东电力员工到柿饼加工企业开展用电检查。

  辛保安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司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保供电、促转型,推动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在电力保供上扛牢责任。充分发挥电网平台枢纽作用,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发尽发,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做好需求侧管理。认真落实迎峰度冬供电保障措施,提前安排“两节”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二要在能源转型上奋发有为。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助力新型能源体系规划建设。三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电网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持续优化电网网架结构,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为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实施提供坚强电力支撑。四要在提质增效上真抓实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经营策略,眼睛向内挖潜增效,加强成本合理配置和精益管控,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营质效。五要在改革创新上攻坚突破。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实施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行动计划2023专项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六要在风险防范上守牢底线。加大强直弱交、密集通道等风险管控,完善应急响应体系,不断夯实大电网立体安全防线。强化合规管理和风险管控,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 保供电强安全促转型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

国网安徽电力员工到定埠港国际物流园检查维护港口岸电设施。

  辛保安要求,当前,要统筹抓好年末收官工作和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精心筹备好公司“两会”。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实效 保供电强安全促转型稳增长防风险守底线

国网江西电力员工走访企业了解用电情况。

  公司助理、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室、实政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 耕耘“数智新基建”加速奔跑中
下一篇:迎峰度冬保供电|热血融冰 浴“雪”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