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唯一一家陕西企业!陕鼓动力入选“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

发布时间:2022-11-30 15:10:38 文章来源:陕鼓动力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目标和任务。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以数实融合为主线,以实体经济为着眼点,探究“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的方向与趋势,挖掘实体经济新增长点,树立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于近日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线上)发布了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榜单。陕鼓动力榜上有名,荣列新型实体企业100强第47位!也是陕西省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新型实体企业指由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的企业类别,这类企业既属于实体产业,又服务于实体产业,起到加速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可及性的作用,以“实体性”、“科技性”、“生态普惠性”为主要特征。本次评价结合新型实体企业的发展特征和新趋势,除了关注企业自身的数字化发展水平和对外输出数字科技能力,更加看重企业运用数字技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可及性的作用,提高评价的科学性、系统性及实践指导意义。重点关注一批数字化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的传统实体企业,加大了实体企业的占比,突出了实体经济的重要地位,提高了评价的客观性和准确性,能够更好地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指引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结合数字经济新时代,在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的过程中,陕鼓持续探索数字化与传统制造业的有机结合,打造现代数字化服务型制造企业,创新企业发展模式。推进传统工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方向快速升级。
   在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上,陕鼓通过打造产品智能化、过程智能化与服务智能化,紧贴用户需求,不断深化数字化转型,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和系统服务。
   【产品智能化】通过提升设备、装置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提升用户核心装备、工艺产线的智能化水平,为用户后期的数字工厂、无人工厂提供单元设备的数字化技术支持。
   【过程智能化】通过信息化及智能化平台,不断优化企业运营流程,提升市场响应能力,确保项目履约100%。
   【服务智能化】运用“工业云+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服务生态的构建,重塑陕鼓与客户、市场、资源商、服务商的关系,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供聚焦用户需求的智能服务。
   数字化赋能,陕鼓在深化服务型制造方面已经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智能发展模式,并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成为制造业深化转型的典范,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认可。2022年1—10月,陕鼓在疫情压力下实现逆势增长,数字化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
   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和数字技术的新型实体企业的出现与快速发展是大势所趋。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作为新型实体企业,陕鼓以数字技术和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根植于实体经济、成长于实体经济、服务于实体经济。未来,陕鼓将持续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动能,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全球市场体系、全球研发体系、全球供应链体系、全球金融体系,开发更加智能化的系统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用智能科技助力用户持续稳步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报!极光旗下月狐 iAPP正式上架深圳数据交易所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陕鼓集团实现产业链、创新链高效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