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Abay 50MW全容量并网!寰泰在哈新能源项目全部并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3:58:42 文章来源:寰泰能源官微(业务一部)


11月9日晚,哈萨克斯坦项目现场传回喜讯,由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Abay 50MW风电项目16台风机全容量并网成功,这标志着Abay两个总规模150MW的风电项目全部并网,也意味着寰泰能源在哈6个新能源项目全部实现并网。
 
在哈国杰特苏州一望无际的荒原上,随着印有“Universal Energy”标识的大型风电机组缓缓转动叶片并在天空中划出优雅的弧线,Abay 50MW风电项目正式并网。该项目已被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并网后预计发电量将达每年1.6亿度,为当地减少9.4万吨的碳排放。
 
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气候环境恶劣,该项目从开工到并网,寰泰团队经历了重重困难,再加之疫情反复、运输艰难、材料难觅,诸多挑战都考验着团队的意志和智慧。在并网冲刺阶段,团队狠抓工程细节,开展大量细致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最终一次性送电成功,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而就在一个月前,与之遥相呼应的Abay 100MW风电项目在10公里开外成功并网,31台风机启动运营,叶片破开草场上凛冽寒风,将清洁电力源源不断输送到当地的电网。
 
顺应“共商共建共享”理念,Abay项目均延续了寰泰能源在哈项目“中哈合作设计、中国设备采购、哈国土建施工、中哈技术人员合作管理”的模式,发挥两国团队各自优势,促成两国技术交流。Abay项目的命名也融入了当地特色——为纪念哈萨克历史上享誉盛名的诗人Abay Qunanbayuli,采用Abay这一命名以表达对当地历史人文传统的尊重。
 
包括Abay两个项目在内,寰泰能源在哈的6个风电项目均成为“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累计装机容量达380MW。如今,这6个新能源项目都已并网,年发电量可满足约60万户当地居民的用电需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万吨。
 
寰泰能源,用绿色电力为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发展、能源转型提供强大助力,更彰显出中国企业“走出去”、打造绿色“一带一路”的智慧与担当。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铀业公司党员代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下一篇:中工国际项目新进展受海外高层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