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海协会员企业境外投资项目信息概览

发布时间:2022-11-28 19:18:13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转载


导读
1.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现汇项目
2. 中工国际中标乌兹别克斯坦亚洲青年运动会建设项目
3.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约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
4. 中铁国际牵头承建的雅万高铁试验段热滑试验顺利进
5.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高架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6. 中国土木承建哈萨克斯坦最大钨矿项目进入关键冲刺阶段
7. 中设集团(CMEC)秘鲁印加瓦西区域饮用水和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动工
8. 中铁六局总承包的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运送乘客近720万人次
9. 中国石油参建莫桑比克4区块液化天然气项目实现首船液化天然气出口外运
10. 中国能建承建伊拉克萨拉哈丁燃油气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中标·签约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签约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现汇项目
11月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约秘鲁胡宁大区凯门医院现汇项目。该项目位于秘鲁胡宁大区万卡约市,距离首都利马约320公里,工期为420天,内容主要包括建造凯门医院的部分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卫生设施、电气装置、机械安装及通信装置等。(葛洲坝国际公众号)
 
中工国际中标乌兹别克斯坦亚洲青年运动会建设项目
11月4日,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乌兹别克斯坦2025年第四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奥林匹克城项目,中标金额为2.89亿美元。项目建设内容为用于2025年第四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使用的主体育馆、游泳馆、自行车馆、摔跤和柔道等体育场馆及综合大楼、宿舍楼、室外运动场等配套设施。(上海证券报)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约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
11月14日,中国能建所属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哥拉能源水利部宽扎河流域中游开发办公室(GAMEK)签署安哥拉凯凯输变电项目EPC合同,合同总金额14.01亿美元。该项目位于安哥拉东南部,是迄今为止安哥拉规模最大、线路最长的输变电项目。(中国能建公众号)
 
在建·开工
 
中铁国际牵头承建的雅万高铁试验段热滑试验顺利进行
11月9日,雅万高铁试验段接触网热滑试验成功进行,实验中全面检测了试验段牵引供电系统各项功能。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牵头中方施工联合体介绍,相关指标参数表现良好,完全符合设计要求,这为下一步动态检测创造了条件。(新华社)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高架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11月12日,孟加拉国达卡至阿苏利亚高架高速公路项目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包括24公里的四车道高架高速公路和14.3公里既有路改造,以及匝道、收费站、辅道桥等工程,是近年来孟加拉国基础设施领域规模最大的EPC总承包项目之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机公司)负责总承包。(新华社、外交部网站)
 
中国土木承建哈萨克斯坦最大钨矿项目进入关键冲刺阶段
11月18日,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哈萨克斯坦巴库塔钨矿项目成功完成选矿厂主厂房首根钢柱架设安装,推动项目进入关键冲刺阶段。该项目计划矿石年产量500万吨,本次实施的主厂房钢结构吊装是该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工程。(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众号)
 
中设集团(CMEC)秘鲁印加瓦西区域饮用水和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动工
近日,国机集团所属中设集团(CMEC)承担的秘鲁印加瓦西区域饮用水和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被列入秘鲁利马工程管理局近两年的投资计划,建成后将为利马市印加瓦西区域居民提供更好的饮用水和污水处理服务,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国机集团网站)
 
运营·完成
 
中铁六局总承包的越南河内轻轨二号线运送乘客近720万人次
11月6日,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越南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顺利运营一周年。据了解,该项目自运营以来已运送乘客近720万人次,正点率达99.8%,工作日客运量超3.2万人次,周末也可达2.6万人次。(新华社)
 
中国石油参建莫桑比克4区块液化天然气项目实现首船液化天然气出口外运
11月13日,中国石油莫桑比克公司参与的该国4区块科拉尔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实现首船液化天然气出口外运,标志着这个世界超深海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式开始全产业链运营。科拉尔项目系4区块项目的一期工程,是世界上首个超深海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也是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浮式液化天然气项目,钻探水深超过2000米。项目由意大利、中国、美国、莫桑比克、葡萄牙和韩国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其中中国石油持有20%权益。(新华社)
 
中国能建承建伊拉克萨拉哈丁燃油气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11月2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伊拉克萨拉哈丁2×630兆瓦燃油气电站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了720小时可靠性试验考核,正式投产发电。该项目位于伊拉克国首都巴格达以北186公里处,建设规模为两台630兆瓦燃油气机组的交钥匙工程,是目前伊拉克国内在建的单机容量最大的电站项目。(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4米!国内铁路最小转弯半径中的最大跨度转体
下一篇:中国能建签约乌兹别克斯坦500千伏输电线路总承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