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铁建承建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 创多项行业纪录

发布时间:2022-11-23 17:19:42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三部转载)



 
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中国铁建以总承包身份承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球场,带动诸多中国元素闪耀世界杯。图为中国铁建承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球场。
 
 
卢塞尔球场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和决赛赛场,设计灵感来自于当地传统珐琅灯笼纹饰和椰枣碗。屋面呈马鞍形,建筑面积达19.5万平方米,可容纳80000人同时观赛。是目前全球最大跨度的,跨度双层索网屋面单体建筑,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设计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世界杯主场馆,在此次赛事中将承担闭幕式、决赛等重要活动和赛事。图为主体钢结构吊装完工的卢塞尔球场,建筑的“马鞍形”外观成型。
 
 
卢塞尔球场是国际足联最高标准专业足球场,可同时满足国际足联标准、欧美规范和卡塔尔当地规范。中国铁建深入应用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开展科技创新,保障了超大型钢结构施工误差需控制在3毫米之内,达到世界最高等级施工精度控制标准。图为球场主索网张拉成形,与钢结构成功销接,屋面主体结构完工。
 

 
中国铁建积极统筹国内资源,相关中国企业深入参与项目设计与建设,带动中国基础设施供应链、服务链走进世界杯赛场。在全球20多个国家的110家大型分包企业,7000多名中外建设者共同努力下,项目顺利建成。图为卢塞尔球场内成功移植绿色草坪8870平方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MEC秘鲁印加瓦西区域饮用水和污水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动工
下一篇:中国铁建带动“中国元素”为世界杯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