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新能源云亮相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11:23:41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11月6日至18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能源云有关成果在大会组织的“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全球能源互联网碳中和路径研讨会”、“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展望”边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可持续能源与低碳转型”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中亮相,展现了公司服务能源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创新实践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担当。
  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全球能源互联网碳中和路径研讨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可持续能源与低碳转型”新闻发布会上,国网能源院专家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正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通过加强电网建设、加强统一调度、提高系统可调节能力,建设涵盖源网荷储各环节的新能源云平台,构建更为智能的电网,更好地消纳广泛分布的可再生能源并促进社会各界对于可再生能源的消费,全面推动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在中电联举办的“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展望”边会上,公司代表在题为“新能源云服务绿色发展与碳达峰碳中和实践”发言中,阐述了国家电网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新型能源数字经济平台——新能源云的创新实践,并详细介绍了新能源云的战略背景、功能设计、建设成效和发展展望等方面的内容,为政府、新能源企业、电网企业等产业链上下游各主体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价值创造体系和新能源生态圈。
  据悉,新能源云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将持续深化应用推广,全面接入煤、油、气、电等能源数据,打造新型能源数字经济平台,进一步促进能源高效开发利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为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十大碳中和示范典型案例:陕鼓集团“城市能源互联岛——集成低碳节约智慧方案项目
下一篇:奋战四季度又传捷报,中船租赁项目4号LNG船入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