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能斩获“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大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16:42:24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环球网和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经大赛组委会初审、公众投票、专家评选三轮角逐,由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报送的《圆梦的“魔法”》短视频获“最佳技术奖”。这是该大赛举办以来华能报送的作品第四次获奖。
   《圆梦的“魔法”》短视频中,来自中国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柬埔寨小女孩Kaknika讲述了电站建设运营以来自己亲身体验到的当地居民生活发生的变化。过去,由于电力能源的紧缺,村里经常停电,Kaknika的母亲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只能烧柴做饭。Kaknika在小卖部里买不到雪糕,夜晚只能依靠微弱的煤油灯光写作业。这一切现在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桑河二级水电站投产后,村里频繁停电的日子一去不复返。Kaknika和家人们见证了这座电站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首个主导立项的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下一篇:华能进博会签约成果丰硕 总金额近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