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数字赋能分段物流管理!东欣公司上线分段物流智能管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17 16:35:51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东欣公司与制造二部召开分段物流智能管控系统项目验收会,分段物流管控系统从7月份开始试运行以来,已经稳定运行三个多月,实现了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
   传统的船厂分段运输、分段堆场管理主要是通过人工进行管理,缺少信息化、智能化的管控手段,分段的桩位信息通过运输人员现场记录然后再转录电脑中,不能及时、准确、高效地进行记录,缺乏有效的数据检索、分析和可视化的工具进行管理。
   针对以上问题,东欣公司联合制造二部成立项目组,对分段物流进行调研,构建智能管控系统。根据制造二部辖区分布广的特点,对分段堆放区域进行合理编码,实现分段堆放场地的网格化、结构化;利用GIS技术对堆场、桩位等布局合理规划,建立三维堆场数字孪生系统,1:1呈现真实布局场景,实现从现场物理场地到三维虚拟场地的数字化、动态化转变;通过利用NFC(近场通信技术)对分段驳运的门架、墩子等工具进行工装设备升级改造,为工装提供数字身份。通过分段智能物流的智能化、可视化管理,为分段作业管理提供了交互式体验,实现了现场分段精准定位、快速盘点的管理效益,提升了分段堆场的管理水平和分段驳运的效率。
   公司将以船舶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契机,继续发扬敢于奋斗、敢于创新的精神,提升全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助力各项业务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工艺创新,高效完成气体试航,这艘LNG船首次实现进气站前完成主机燃气模式耐久试验
下一篇:优化工艺 汇聚合力 大型LNG船 “集气平台及斜壁管总段预装”项目首次成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