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践行二十大,奋战四季度!重点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6:06 文章来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业务三部转载)


奋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铁二十五局以实际行动

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一公司广湛铁路项目织密兜牢安全网,在广珠京广联络线特大桥总跨度80米钢桁梁拖拉施工中,项目团队选用副臂工况、较小施工半径的履带吊参数,并采用先进成熟的液压同步拖拉滑移技术,形成计算机同步控制、数据自动反馈补偿的高精度施工,将过程同步精度控制在2毫米内。
 

截至目前,广湛铁路项目广珠京广联络线已完成整体进度的75.4%,预计于2023年3月完工。
 

广湛铁路通车后,广州到湛江仅需90分钟,与广汕、深江等多条铁路共同打造广州“1小时经济生活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构建起“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

 
二公司三清高速公路项目始终坚持“用、护、改、治、防”的总体办法,在隧道施工时采用湿喷法,降低了85%的粉尘浓度,并对废水严格进行四级沉淀,经检验合格后排放,有效避免了水源污染;在马蹄河大桥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在河道两侧修建挡墙,防止施工过程废渣污染水体。
 
截至目前,三清高速公路项目昆明段主体工程已完成85%左右,老黑山隧道已提前50天实现双线顺利贯通,全线唯一连续刚构桥梁马蹄河大桥将于11月中旬合龙。
 
三清高速公路全长128公里,是云南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通车后将成为省内外多地过境交通要道,有利于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高速的分离,有效缓解昆明至曲靖高速交通压力,届时从曲靖三宝到昆明清水,车程时间可从原来的110分钟缩短为70分钟。

三公司梅龙铁路四标项目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先后成立“隧道创新工作室”和“曹智波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开展“隧道喷射混凝土的回弹超耗控制”、“二衬V型槽工艺的探索优化实施”、“隧道信息化系统及智能化工装的探索与应用”技术创新实践,科技成果丰硕。
 
截至目前,梅龙铁路四标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60%以上,全长7377米的下黄田隧道掘进过半,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实现全部贯通。
 
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梅州到广州将由原来的4小时行程缩短至2小时以内,老区人民迈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步伐将更加铿锵有力。

四公司湘桂铁路柳州枢纽扩能改造项目坚持工程建设与环境保护一体推进,在柳江双线特大桥跨越敏感水体的桥墩施工过程中,建设者采用钢围堰护筒钻孔桩技术,配备泥浆船存放运出泥浆,同时对施工污水采用多级沉淀池过滤沉淀,全方位、多举措守护柳州市“全国地表水质排名第一”的绿色名片。
 
截至目前,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湘桂铁路柳州枢纽扩能改造标段已完成整体进度的33%,其中,柳江双线特大桥正全力进行水中墩施工。
 
柳州枢纽位于湘桂、黔桂、焦柳、衡柳、柳南客专五条铁路干线的交汇处,在西南乃至全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枢纽运输能力,铁路运能及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
 
五公司济南小清河复航项目牢固践行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G308小清河大桥竖向预应力体系采用预应力钢棒替代传统工艺的精轧螺纹钢,竖向预应力多布置在桥墩上方及附近,多为抗剪而设;减小预应力损失,进一步确保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5%,全线13座桥梁已完成10座,最后一座桥梁五龙堂桥计划于11月20日完成合拢工作,预计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主体施工任务。
 
小清河复航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将进一步提高防洪减灾能力,保护小清河流域2700余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将成为贯穿山东省中部经济走廊的一条内河水运大通道,对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电务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加快推进防城港企沙支线电气化改造项目建设,致力打造安全管理好、工程质量优、社会信誉高的精品项目,为助力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防城港企沙支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相关试验也圆满结束,为下一步的开通运营奠定了扎实基础。
 
该工程开通运营后,将为防城港临港企业货物运输提供高质量的铁路运能支撑,对加快北部湾三大港口陆港直通电气化进程,进一步挖掘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的潜力和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房地产公司中国铁建·国际城(柳州)项目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包容”的开发理念,坚持“一轴、一带、三心、四片区、多点”的总体规划,对小区功能配套、园林景观不断升级打造,联合当地政府部门进一步优化片区路网工程、学校、商业商圈规划,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建造。
 
截至目前,该项目共为768户业主交上“幸福蜜钥”,一期剩余10栋住宅将在今年底、明年初全部交付,兑现承诺。
 
项目总体改造完成后,将全面焕新片区面貌,市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为1万多名市民圆了“安居梦”,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西北分公司昌景黄铁路项目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信江主河道旁的桩基施工中设置泥浆循环系统,泥浆经沉淀过滤后及时外弃,同时采用拉森钢板桩围堰施工技术,后期支护桩拆除不产生建筑废弃物,并对开挖区域及时回填、喷洒草籽,做到将“绿色”归还大自然。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整体进度的85%,全长约17公里的信江西支特大桥已合龙,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及铺轨奠定坚实基础。
 
全线建成通车后,南昌到黄山将由原来3小时行程缩至1小时,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和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具有深远意义。
 
大湾区公司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沙院区项目采用节能、高效、环保的装配式建造工艺建设,围绕功能布局进行“九层九色”特色施工,人们通过颜色分辨空间功能,更直观易懂,减少病患的心理负担;结合岭南地域特色,构建外庭、中庭、内庭等系列一体化的立体庭院空间,打造舒适宜人、温馨活泼的医疗环境。
 
截至目前,项目实体施工已基本结束,全面进入收尾、整改、调试阶段,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竣工验收。
 
该院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南沙区及周边地区的妇女儿童医疗卫生保健需求,助力南沙建立大湾区医疗资源新高地,打造粤港澳优质生活圈示范区。
 
盾构分公司长春轨道交通7号线项目为加快长春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在进场初期就明确了科技赋能、智慧建造的主基调。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应用大数据系统,对现场进行24小时全方位监测,实时调整盾构参数,严格控制掘进姿态,确保工程安全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该项目自由大路站主体结构已完成95%,会自区间左线掘进443环,右线掘进139环,为隧道双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长春地铁7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加强长春市西南部与中心城区的互联互通,优化国土空间发展格局,减少环境治理支出,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对促进长春市各辖区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进入开通倒计时
下一篇:中国电工--布罗德兰水电站顺利取得TOC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