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特变电工下辖两家企业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2-10-23 16:40:57 文章来源:特变电工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日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提名奖候选企业公示结束,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名单,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应用”获得表彰奖项目荣誉称号。

   中国工业大奖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以制造强国为己任、以产业报国为初心,坚持自立自强,在走中国特色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业企业和项目。
新疆众和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电极箔生产线
   近年来,特变电工始终将科技创新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将人才视为第一资源,持续加大自主创新投入,大力实践人才强企战略。在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承担了一大批代表当今世界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最高水平的核心产品研发制造任务;在新能源领域建设三个多晶硅生产基地,先后建成5000余座离并网风电、光伏电站;在铝电子新材料领域,高纯铝产品纯度达到99.9995%,设备和工艺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研制高纯铝靶材坯料,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
特变电工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800kV/5000MW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应用于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
   未来,特变电工将围绕新疆绿色能源资源禀赋,持续推动产学研用深度协同融合,激发创新引领内生动能,全力打造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绿色硅基新能源基地、绿色铝电子新材料基地和大产业集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民日报报道∣特变电工在赞比亚建设的电力项目并网运行
下一篇:南疆首个硅基新材料产业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