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极光支撑中国信通院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检测及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23 16:31:28 文章来源:极光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牵头承担工业和信息化部立项的 2022 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检测及认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作为企业代表之一参与项目中平台及相关能力建设工作,并签署平台任务推进责任书。
   未来两年,极光将与中国信通院,以及阿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等另外9家单位一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和科技司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携手共建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检测及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建设完成后将发挥以下重大作用:一是发展引导,营造良好行业生态。聚焦 APP 设计、研发、营销全流程、全环节,推动高质量、强安全的 APP 供给,引导行业向开放、创新、合规方向发展。二是服务大局,支撑高效能监管治理。充分聚合产业界领先企业的优势力量,持续提升 APP 监测检测、风险预警、溯源认证、数据挖掘等技术能力,实现敏捷精准高效地开展监管决策和治理工作。三是共建共享,彰显平台公共服务属性。提升对企业服务界面的友好度,为产业链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共享、检测验证、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更加多元、便捷的公共服务,进一步释放对产业发展的服务和引导作用。
   未来,极光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配合推进平台建设;持续坚守合规及个人保护底线,为产业健康发展及营造良好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环境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业务,推送怎么选?极光国内和EngageLab海外消息服务平台对比
下一篇:人民日报报道∣特变电工在赞比亚建设的电力项目并网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