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全球业务,推送怎么选?极光国内和EngageLab海外消息服务平台对比

发布时间:2022-10-23 16:26:08 文章来源:极光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自极光公司发布了极光 EngageLab 海外消息服务平台上线的消息。不少有出海需求的客户已经注册体验了,然而也有开发者表示有疑惑:
   “我们公司的用户遍及全球,已经接入了极光推送,那还需要再接 EngageLab AppPush 吗?
   答案是:需要。
   极光发现,在上线 EngageLab 海外消息服务平台之前,已经有大量的出海客户在海外使用极光的服务,比如“极光推送”。不少企业的国内 APP 接入 Jpush SDK 后,在拓展出海业务时,也同步在海外使用极光的推送服务。
   那么,为什么我们还是建议您再接 EngageLab AppPush 呢?因为对比极光国内,EngageLab 台在海外用户的触达和互动上,可实现”效果更好、性价比更高、消息通道更丰富”。
   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极光国内和 EngageLab 海外消息服务平台的差异。
PART 01.支持的 push 通道不同
   作为国内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的推送服务厂商,极光推送 SDK 打通了极光通道和各大主流手机厂商通道,不断提升消息送达率。
   在海外,为了将送达率提升至极致,EngageLab AppPush 同样打通了多个消息通道。首先是海外主流的 FCM、APNS 系统通道;其次是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荣耀等手机厂商的海外厂商通道;以及还有极光自建通道。
   在手机厂商通道方面,由于部分手机厂商的国内通道和海外通道没有互通,如小米、OPPO 等,因此需要开发者严格根据设备的归属地进行消息推送,否则消息可能发送失败。这意味着即使接入了这些手机厂商的国内厂商通道,可能也无法在海外使用。
   而如果接入 EngageLab AppPush,仅需一个 SDK,就能获得 FCM/APNS 系统通道、主流安卓手机厂商的海外通道以及极光自建通道,可提升约40%的消息送达率。

PART 02.消息触达通道不同
   “国内用户习惯用微信、短信;海外用户用邮件”,这个是大部分企业对国内外用户消息触达不同的印象。极光作为专注于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领域的服务商,在大众认知的基础上,持续深挖海外企业用户的触达需求。
   因此,在 EngageLab 海外消息服务平台,除了整合 Email(国际邮件)、SMS(国际短信)外,还新增了更贴近海外用户习惯的 WebPush、WhatsApp 两个消息触达新通道。
   WebPush——
   
针对 Web 站点,如电商独立站,提供推送通知服务,当用户订阅了企业站点的 WebPush 服务后,即使关闭了浏览器,只要浏览器在操作系统的后台服务存在,一旦站点主动发送推送消息,用户都可收到推送消息。
   EngageLab WebPush 支持 Chrome、safari、Firefox 等主流浏览器的 Web消息推送,并提供了引导申请权限的「软提示」功能,约可提升约70% 的通知订阅率。

   WhatsApp Business API——
   作为 Meta WhatsApp 的官方解决方案提供商(BSP),EngageLab 平台为企业提供可视化界面和易于集成的API接口,让企业快速实现 WhatsApp 企业版能力。
   WhatsApp Business API 支持发送文本、表情、图片、视频、文件、地理位置、联系人名片、交互卡片(下拉列表、按钮、商品列表)等多种类型的消息,可应用于拉新获客、安全验证、重要通知、持续转化等多个业务场景。
   同时,WhatsApp 支持“企业对话、用户对话”两种计费模式,可替代国际短信降低成本。

   除了 WebPush 和 WhatsApp 外,EngageLab 平台还将根据海外不同国际和地区的用户习惯,拓展更多其他的消息触达通道,让企业真正实现全渠道的用户触达。
   目前 EngageLab 海外消息服务平台已上线(https://www.engagelab.com),有出海和全球业务的企业,可优先选择  EngageLab  海外消息服务平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极光上线EngageLab海外消息服务平台,让开发者实现全球用户高效触达
下一篇:极光支撑中国信通院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的检测及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