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人民日报》:(国家电网)议报告 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3 15:48:06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周雄代表——
   不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这为我们能源电力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行动指南。”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代表说。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持续在统筹做好电力保供与能源转型上下功夫,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我们将用更加充足、清洁的电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周雄说,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不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全力推动疆电入渝、川渝联网两个特高压工程在“十四五”时期内投产见效,并积极研究藏电和西北新能源入渝方案,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发展平滑过渡。同时,进一步推行乡村电气化,让更多农村居民能够用上农产品电烘干、冷链物流等技术,加快电动汽车在农村地区普及,让优质电能为农村美好生活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民日报》:(国家电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篇:国网上海电力:投运交通领域组合光伏项目 拓展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