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人民日报》:(国家电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22-10-23 15:46:12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议报告、谈体会、话落实,党的二十大代表们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这十年,美丽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代表们认为,下一步,要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解决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就要实现绿色发展。”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洪恩代表认为,“我国能源资源的基本国情要求我们促进用能方式向集约高效型转变,为此,我们要积极推进能源革命,奋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这是代表们的坚定信念——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这是代表们的澎湃心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鼓《舰船用电容式压力变送器规范》荣获西安市标准创新一等奖
下一篇:《人民日报》:(国家电网)议报告 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