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 沪东中华造船“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10-14 09:44:31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2022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公司以“深化精细化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助力企业品牌提升” 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质量月”活动。
   同台竞技 比试高下
   公司以建立“舰船无损检测人员考培基地”为契机,开展“无损检测技能大赛暨舰船无损检测资格认证能力测试”活动, 3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 ,收到了选拔技能人才的良好效果。
   有效组织各生产部门、投改制企业对近千名一线班组质量员开展统一考试,进一步夯实公司基层班组质量员队伍建设,提高基础质量管理能力。
   同台切磋 深入交流
   召开“大型集装箱船质量控制”论坛,来自ABS、DNV、BV船级社的专家和各部门的近50位相关代表参加活动。解读大型集装箱船的发展史、关键区域结构质量控制、外协厂家质量管控等质量控制要点,阐述不同的质量控制理念,促进质量意识提升。
   开展质量免检班组经验交流会,各生产部门、投改制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和基层班组质量员代表参加。质量免检班组的创建带动交验效率的提高,由高质量产品赢来的“优质优价”实实在在为员工创收,促使一线员工从“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形成示范效应。
   特色活动 精彩纷呈
   开展质量品牌故事演讲比赛,展示公司在中国船舶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质量品牌引领作用的优秀事迹,反映公司品牌内涵精神和优秀的品牌管理故事。
   组织设计、生产、售后服务等各岗位员工,制作视频分享对质量工作的认识,立足岗位述说“我心中的质量”,全面带动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工新赛场迎来首秀,30多名电工高手匠心逐梦展示精湛技能
下一篇:燃料舱入坞搭载!首艘1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进入坞内建造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