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陕鼓《舰船用电容式压力变送器规范》荣获西安市标准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0-14 09:17:56 文章来源:陕鼓动力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西安市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西安市标准创新奖授奖决定:
   陕鼓GJB9277-2017《舰船用电容式压力变送器规范》荣获西安市标准创新一等奖。
   “西安市标准创新奖”是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旨在表彰在西安市标准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西安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促进“标准立市、质量强市”战略的有效实施。
   “一流企业做技术,超一流企业做标准”,谁掌握了标准,就掌握了“行业话语权”,意味着将规范整个行业,引领行业的发展潮流。正是怀抱这样的愿景,在54年的发展历程中,陕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坚持以创新发展为理念,通过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让众多相关企业能够把握标准的动向,掌握标准的发展趋势,万众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由陕鼓组织,陕鼓西仪主导起草的GJB9277-2017《舰船用电容式压力变送器规范》,再一次提升了企业的市场话语权和行业品牌影响力。
   该标准的颁布实实施,规定了舰船用变送器产品的技术要求、质量保证、交货准备和说明事项等,是产品制造与验收的依据,在武器装备验收、交付、使用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变送器在军用领域技术规范的空白,提出了在舰船领域应用的特殊技术指标,同时对国家武器装备选用变送器提供技术标准和验收依据,可以更好的规范市场竞争,引导市场良性发展,对武器装备选用可靠性高,稳定性好的现场测量仪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西安市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西安市标准创新一等奖的评价是:标准所包含主要内容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创新性突出,标准实施后取得重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市场占有率居全国行业前十位,对促进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利益有重大作用;团体标准、企业标准项目应当具有一定数量的发明专利或进入国家“领跑者”标准。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从中国古代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标准已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世界需要标准协同发展,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国家制定的一系列法规政策把标准推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开创了标准的新局面。作为行业领先的分布式能源企业,陕鼓将始终牢牢把控“标准建设”这项工作,追求高品质创新,完善企业技术标准体系,培养标准化专业人才,进一步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带动产品、技术、装备和服务“走出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岩大地荣获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下一篇:国家电网公司连续7年位列国资委央企采购管理对标评估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