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超威一项目入选省级制造业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4:06 文章来源:超威集团(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名单,超威集团牵头的“铅碳储能电池绿色高效智能集成生产线成套装备项目”入选重点项目。
 

此次发布的浙江省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是指以开发填补国内空白的重大短板装备、重点新材料、关键软件,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关键产品”为目标,目前尚处于研发或工程化攻关阶段,能在一到两年内实现不少于一项工程化应用或重大工程项目配套的项目。项目完成后的产品预期技术水平在同类产品中应达到国内领先及以上水平,或达到国家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产品指标要求。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首台(套)产品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体现,也是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掌控力的代表。一直以来,超威集团坚持科技创新,加速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应用提升,全力构建“智慧超威”企业数字化管控体系。构建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应用”为一体的集团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了“集团子分公司、生产基地-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企业-电池行业所有企业”的推广应用路线,在电池设计、生产、销售、服务、回收等产业链环节为行业提供了经验和技术能力,带动电池行业生产制造的智能化变革。
 

此次入选的项目由新型电池工艺装备设计和开发、新型电池绿色智装备开发、新型电池绿色智造系统开发及应用三个子系统项目。以高端智能装备、数字化手段实现设备预诊与健康管理、生产精益管理,最终实现“铅碳储能电池绿色高效全套智能集成生产线装备”智造颠覆性技术装备开发及应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超威2家公司上榜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下一篇:超威再次上榜浙江省百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