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寰泰能源为中哈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2-09-30 13:09:37 文章来源:寰泰能源(业务一部转载)


在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的一片荒原上,一排排白色的风机高高耸立,巨大的桨叶缓缓转动。
 
这是该州首个风力发电场,这一排排“壮丽”的风机,正是上海一家“走出去”企业——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Abay 100MW风电项目。9月14日,随着最新一批风机完成电装,该项目共计有23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寰泰能源透露,Abay 100MW风电项目计划安装31台风力发电机组,全部采用远景能源可靠性高且运行业绩丰富的EN-141/3.2智能风机。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提供3.3亿度清洁电能,不仅能有效满足当地家庭的用电需求,还将帮助减少约32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该项目地理位置偏远,受制于哈国冬季极寒气候,每年有效施工期仅6个月。自开工以来,寰泰团队便与时间赛跑,先后克服了疫情反复、设备运输、极寒气候、地质复杂等种种困难,为项目的如期完成全力冲刺。目前,该项目还有8台风机正在加紧电装调试中,预计9月20日将完成全部并网发电。
 
与该项目遥相呼应的10公里外,寰泰能源投资建设的另一Abay 50MW风电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同样采用远景智能风机,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完成全容量并网,届时发电量将达每年1.6亿度,为当地减少9.4万吨的碳排放。
 
在开拓绿色能源的征程中,除了追“风”,寰泰能源也在孜孜不倦地逐“日”。目前,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已有3个光伏电站并网运营,其中最早并网的Zhangiz 30MWp光伏电站运营3年累计发电量约1.29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76万吨,节约标煤约4.31万吨。
 
其实,成立于2015年的寰泰能源在企业发展起步之初就把目光瞄准了“一带一路”首倡地——哈萨克斯坦。截至2022年,寰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投资建设6个累计380MW新能源电站已全部列入“中哈产能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其中4个并网运营的电站已持续稳定为当地提供了9.3亿度清洁电力。待全部电站投入运营后,寰泰能源将为当地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万吨,可满足当地约60万户居民对低廉、环保、可持续电能的需求。
 
与此同时,寰泰能源在哈新能源项目建设带动约18亿元国产风力、光伏等电力设备出口,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改变了哈萨克斯坦市场长期由欧洲品牌垄断的局面,有力地促进了中国产品和品牌“走出去”。
 
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有着数千年的友好交往史,共同谱写了古丝绸之路贯通东西的壮美诗篇。
 
寰泰能源将继续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以绿色能源为发力点,着力打造一批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优质新能源项目,推动中哈两国合作和人民交流更上一层楼,为助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中哈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工国际入围2022年度 IABSE“杰出建筑结构奖”及IStructE世界结构大奖
下一篇: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旗下小佈ERP:免费模式打响降本增效升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