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广东省能源集团北江航道迎来江海直达时代!首艘千吨级海运货轮靠泊韶关港码头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9:32 文章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9月20日,千吨级海运货轮顺强远鉴号经珠江入海口进入北江航道,顺利靠泊韶关港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项目泊位码头,成为韶关港首艘停泊的海运货轮,标志着韶关北江航道正式告别海船进不了江的历史,迎来了江海直达时代!
顺强远鉴号靠泊韶关港码头
   韶关港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项目是集团在粤首个内河港口工程,已纳入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由韶关港公司主要投资建设,总规划12个1000吨级散货泊位,岸线总长935米,以煤炭、矿石、建材等散货为主要市场对象,设计年货物吞吐量达1000万吨。通过采用分步分批建设、分批验收、分批投产的运营模式,韶关港公司先行推进项目位于码头下游的泊位及其配套工程的建设,为本次顺强远鉴号顺利靠泊码头创造了条件。
   目前,韶关港乌石综合交通枢纽一期项目大型斗轮机的泊岸工程即将进入主设备安装阶段的关键节点,韶关港公司将紧紧围绕项目里程碑目标,大力推进项目8号至12号泊位交工开港的各项工作,致力建设绿色智慧内河示范港口,探索绿色环保、智慧高效的港口建设和发展模式,打造全国内河散货港口示范性标杆工程,为广东省内河港航项目建设提供韶关港经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东省首个用户侧虚拟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正式投运
下一篇:786吨,成功!阳江LNG调峰储气库项目完成首座储罐气压升顶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