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申能集团系统企业市外分散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2-09-07 14:42:48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聚焦服务国家“双碳”目标,申能集团近年来着力打造绿色先锋能源版图,布局零碳电力之路,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积极领跑低碳发展。近日,申能集团能服申欣第一个市外分散式光伏项目正式建成竣工、并网发电!集团旗下申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能服)的中粮黄冈工厂光伏项目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工业园,装机容量4MW,投运后每年可以带来近500万度的绿色电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300吨,大大提高了企业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供电比例,进一步优化其电力结构,实现节能减排。
   中粮黄冈工厂分散式光伏项目是申能能服开拓光伏发电项目的第一步,更是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踏出的重要一步,对后续项目的建设实施有着示范作用。自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申能能服中粮黄冈项目克服了新冠疫情、原材料上涨、高温天气等多项困难,最终保质保量地顺利完成光伏组件铺设任务,满足并网发电的各项条件。
   目前,申能能服在全国储备约180MW新能源发电项目资源,已投入建设约20MW。分散式项目并网发电后,申能能服将继续做好光伏设备设施的运营维护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稳定运营,持续为用户提供绿色、可靠、低碳的电力能源服务。
 
申能能服赋能
临港先进智造片区集中供热项目
   在临港新片区绿色低碳的发展进程中,也蕴含着申能力量。近期,申能能服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集中供热(蒸汽)管网项目,以“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安全可靠、先进高效,经济合理、合作共赢,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对园区内各生物医药及重装备企业集中提供蒸汽、热水等热力供应。项目全部接入后,预计年蒸汽供应量不少于38万吨,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颗粒物等的排放。
   集中供热是现代化城镇的一项基础设施,也是区域能源合理分配和利用的重要保障。该项目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进一步促进先进临港智造片区内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优化区域能源结构,达到节能减排与改善环境、提高社会效益的效果。
   在项目的开展过程中,申能能服从先进智造片区企业生产实际出发,充分挖掘各企业余热利用的潜力,结合用户需求,探索该区域建设分布式能源站提供冷热电三联供的可行性,保障管网、热源的稳定。目前,临时热源站已正式向首家用户启动供汽,进入项目试运行阶段;预计年底将实现主管网全线贯通,为更多的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能源服务,助力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鼓总包的全球最大二氧化碳制绿色甲醇项目产出高品质LNG产品
下一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