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陕鼓秦风气体:荣誉见证成绩 未来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15:15:15 文章来源:陕鼓动力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气体产品从总体上可分为空分产品、氢气、二氧化碳、LNG、焊割气、特气(包括电子气体、混合气体)等,是工业的“血液”、能源的保障、生命的支持,在国民经济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有色冶金、电子、机械加工、航天航空、医疗卫生、食品饮料、环保、玻璃、建材、消防等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有着战略性的先导作用。
   20世纪50年代,我国工业气体规模很小。随着我国工业的发展,尤其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的空分设备制造和工业气体生产发展很快,形成了相当规模,品种质量基本满足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部分空分设备的制造技术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进入21世纪,随着世界经济的一体化,商业模式升级速度加快,实现专业化外包服务,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此背景下,2009年,陕鼓投资建设了渭南气体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工业气体运营业务,并于2012年发起成立了陕西秦风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开启了专业从事此项业务转型升级新模式。

立鸿鹄之志 进军工业气体领域
   陕鼓秦风气体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宗旨,“安全、稳定、长周期、满负荷、优质低耗”的供气理念,致力于煤化工、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等领域工业气体的投资、建设、运营和服务,并构筑安全、环保、质量、能源管理的长效机制,从制度和管理执行两方面加强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管理工作,建立健全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通过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能源、质量管理四体系认证,为安全、绿色、节能、低碳低能耗运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十余年的不懈发展,陕鼓秦风气体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化、规模化的国有大型工业气体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核心业务包含空分、合成气、焦炉煤气综合利用、液体零售等,经营区域覆盖陕西、江苏、安徽、福建、河北、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等省份。在全国投资、建设、运营二十多家专业气体工厂,工业气体总规模超过140万Nm³/h。

聚焦绿色低碳运营 为客户创造价值
   2021年11月,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气体行业“十四五”发展指南》,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气体行业发展的五项重点任务:一是立足国内大循环,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二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幅提升创新能力;三是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战略,搭建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四是推进人才强企战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五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专业的工业气体运营是陕鼓秦风气体的事业。在陕鼓集团化工业务总监、秦风气体赛马团队领队张霖的带领下,陕鼓秦风气体始终坚持以为客户提供超值的产品与服务为发展思想,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化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推动智慧化管理,实现能源从供给、使用到排放全过程的互联互通、协同优化、智能化融合,开启能源使用绿色、智能新策略,推动绿色制造、生态园区一体化、智慧城市建设。

   致力于“成为产品丰富、供应模式多样,世界一流工业气体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商”,陕鼓秦风气体秉承“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宗旨,使公司的专业化水平得以快速提升,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稳步增长。
   陕鼓秦风气体推行“朱远远模式”,挖潜增效;加快智能化进程,持续提高可靠性,实现非计划零停机。2022年上半年,陕鼓秦风气体氧气产能规模达历史之最;液体产量较2021年同期增长12.45%。在为客户提供氧气、氮气等大宗气体外,还大力发展稀有气体市场,自主研发特气工艺包并为客户提供氦、氖、氩、氪、氙等稀有气体。陕鼓秦风气体绿色低碳的发展实践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2022年上半年
   陕鼓秦风气体荣获陕西省“知名品牌企业”荣誉称号;8项QC小组成果参加2022年度陕西省质量协会组织的成果评审,分别获得二等奖6名,三等奖2名。

陕鼓铜陵气体
   已生产出稳定流量及高纯度的氮气,取得了食品添加剂氮气生产许可证,可以提供食品生产和加工过程中所需的食品级氮气。

陕鼓扬州气体
   《一种基于空分系统的氩气回收方法及系统》取得发明专利证书,实现秦风气体发明专利零突破;被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职工技术协会评为“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百强班组”;被所在地人民政府评为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环境保护先进单位、疫情防控先进单位、纳税十强企业。

陕鼓开封气体
   荣获开封市祥符区“五一劳动奖状”、纳税工作先进企业。

陕鼓渭南气体
   实现了长周期稳定运行,有力地保障了用户在气化、合成氨等各个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连续运行。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特送锦旗表达感谢;被评为“健康企业”省级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陕鼓章丘气体
   被评为所在地高质量发展十强企业。

陕鼓唐山气体
   投用粗氪氙液生产线,实现粗氪氙液产品销售。
   目前,秦风气体专利申请受理数18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布局团体标准3项。技术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陕鼓秦风气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对外整合市场资源,对内调动团队积极性,研发升级系统解决方案,构建差异化核心竞争能力,形成了企业发展的创新优势和良性循环。
迈入气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与时俱进的商业模式变革,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改革,志存高远的企业文化引领,这是陕鼓秦风气体的发展之道。
   未来,陕鼓秦风气体将继续践行初心承诺、坚定信心,全面围绕新时代陕鼓发展总路径及气体产业发展战略,发扬"飞夺泸定桥”的奋斗者精神,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直面挑战、总结经验、苦练内功,全面提升秦风气体的“软”“硬”实力,构建秦风气体核心竞争力,打造秦风品牌,为使秦风气体早日成为一流工业气体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而努力奋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首套单堆2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在山西孝义发布
下一篇:印尼项目传捷报,一次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