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全球首套单堆2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在山西孝义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5 15:10:35 文章来源:央广网(业务二部转载)


   9月2日,在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氢能经济发展论坛暨2022 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举行之际,全球首套单堆25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鲲·运200在山西吕梁孝义市正式发布。
   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等政府领导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欢喜,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申能集团旗下东方证券董事长金文忠,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等出席了发布会,共同见证了堪称陆路运输终结者的鲲·运200的初次亮相。
   鲲·运200是额定功率250kW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单堆)。作为一款为重载商用车全工况行驶正向设计的系统,鲲·运200采用了全新的系统架构,兼顾了各关键零部件的兼容性与可拓展性,具有高集成度、高效率、高性能、高可靠性、高智能化的特点。

   鲲·运200的发布打破了技术研发能力、产品实现能力与高功率系统产品市场需求之间的壁垒,在高度适配重卡工况需求的同时,也可拓展为机车、船舶、氢储能发电等更高功率的应用场景所使用。
   据悉,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是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其中氢能经济发展论坛聚焦体现清洁低碳的氢能经济,旨在促进能源双碳多样性、多元化发展。

   此外,山西作为我国标志性的煤炭大省,在“十四五”规划中积极寻求能源转型,并在省级“十四五”规划中将氢能作为“七大先导性未来产业”进行重点培育。8月11日,搭载鲲华科技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大运牵引车、自卸车正式批量交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产最大尺寸LNG卸料臂在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正式投用
下一篇:陕鼓秦风气体:荣誉见证成绩 未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