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一带一路”结硕果,“陕鼓方案”开启全球布局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31 10:57:28 文章来源:陕鼓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服贸会自2020年提质升级以来,已成为中国推出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凝聚全球合作共识、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片
   作为具有国际化发展能力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近年来不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出高效节能的绿色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此次展会,陕鼓将携“1+7”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参展。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提高了中国各区域的开放水平,拓展了对外开放领域,推动了制度型开放,构建了广泛的朋友圈。
   陕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坚持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基于对全球用户需求及需求变化的分析,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陕鼓不断通过服务技术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为用户量身打造个性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延伸服务领域,拓展服务边界。目前,陕鼓已形成了“1+7”的业务模式,为市场和用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设备、EPC、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七大增值服务。创新开发了陕鼓“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方案,在陕鼓的临潼工业园区,陕鼓以创新开发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打造了全球透平行业万元产值耗能最低、排放最少的智能制造基地,实现了土地集约、运营集约、功能集约、设备集约,实现综合能效指标最优。
   智慧绿色的“陕鼓方案”推动“一带一路”步伐走得更深更实。

   积极参加广交会、进博会、中东欧博览会、东盟博览会以及欧亚经济论坛暨中国(陕西)进出口商品展、丝博会等重点展会活动,持续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陕鼓方案、陕鼓服务及陕鼓核心产品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聚焦“双碳”目标,陕鼓全面落实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的部署要求,创新合作模式。通过构建并推进全球化市场体系、全球化研发体系、全球化金融体系和全球化供应链体系,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陕鼓已经在全球布局了陕鼓欧洲研发公司(德国)、陕鼓EKOL公司(捷克)、陕鼓香港公司、陕鼓卢森堡公司、印尼工程代表处、莫斯科代表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分公司等28个海外公司和服务机构。陕鼓节能环保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系统服务方案覆盖欧洲、南亚、印尼、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土耳其、马来西亚、美国、德国、巴西、韩国、西班牙等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上半年,陕鼓抢抓市场机遇,在钢铁、焦化、硝酸、化肥、炼油、空气储能、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持续实现突破。
   与南亚知名钢铁企业签署了5500m³高炉BPRT和汽拖轴流项目。将为该项目提供大型绿色动力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作为该区域最大的冶金高炉,该项目建成后,对该区域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积极意义;
   与南亚某大型钢铁集团签订了空分装置压缩机供货合同,将为用户提供空分装置及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用户绿色发展;
   与越南某用户签订了高炉EPC工程项目,这也是东南亚最大的BPRT机组,树立了陕鼓在世界范围冶金领域高炉风机设备的领先地位;
   在中亚、西亚及非洲市场,陕鼓方案沿途落地开花。与吉尔吉斯斯坦某大型化工企业签订了复合肥生产线及厂房总承包项目,这是中吉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亚,陕鼓一举签订了阿联酋某天然气增压机项目,该项目压缩机组是陕鼓在中东地区天然气增压领域的首次出口,打开了该地区天然气增压市场的大门;在非洲市场,与津巴布韦共和国某钢厂签订了高炉能量回收同轴机组项目,这也是非洲市场最大的BPRT机组。
   在今年上半年众多的海外新市场订单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陕鼓签订了印度尼西亚某公司11,000吨(镍钴)/年电池级硫酸镍钴总包项目。该项目采用第三代先进的HPAL高压酸浸工艺,产出三元电池前驱体材料。项目的实施意味着陕鼓在海外新能源锂电池材料领域打开了全新局面。陕鼓将先进的废渣资源化利用、能源梯级高效利用的系统解决方案应用到园区建设中,为用户提供以红土镍矿为资源的火法耦合湿法冶炼的循环经济园区开发综合一体化方案,着力打造绿色、低碳、无渣化、可循环、智能化的新能源产业新格局,助力用户打造全球第一个湿法冶炼循环经济一体化园区。

   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 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陕鼓海外市场开拓取得重大突破。为二十大召开及“十四五”发展交出了一份积极融入“双循环”,砥砺奋进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事实充分证明,“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机遇和成果属于世界。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激烈竞争前所未有,气候变化、疫情防控等全球性问题对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前所未有。共建“一带一路”面临重要机遇,也面临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
   站在新的起点上,陕鼓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合作新领域的持续拓展中书写新故事,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孕育新机遇。在日趋复杂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下,陕鼓“一带一路”实践收获了丰硕成果,积蓄了强劲能量。锚定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图景,陕鼓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持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亚吉铁路开通小汽车运输专列
下一篇:喜报!申能集团成为全国首家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AA级评定的能源管理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