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土木驰援阿联酋洪灾抢险

发布时间:2022-08-30 14:55:41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阿联酋遭遇暴雨侵袭,降雨强度和时长超过多年纪录,引发了城市内涝和山洪。中国土木阿联酋铁路二期D标项目所在的富吉拉酋长国山区地段洪灾最为严重,个别地区水深约2米。面对紧急灾情,D标项目部带动中外员工积极参与抗洪救灾,为当地人员救援、防控险情、道路整修、交通恢复等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受洪灾影响,D标项目部工地及办公室附近的市政交通完全瘫痪,道路上的部分车辆被洪水淹没,沿路部分居民被困。面对洪灾,D标项目部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现场抗洪排水及附近居民抗洪抢险工作,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部门,了解抗洪抢险协助需求。项目部调动中外员工30多人组成抗洪抢险救灾队,积极协助富吉拉警察局,安装了应急发电机组和水泵;协助交通管理局分析洪灾形势和道路地势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用近10台机器设备,清理主干道路积水;协助民防部门防控险情,疏散、转移被困居民,并在重要交通道路处指派专人日夜轮班值守,确保及时发现灾情、给予救援;主动整修因雨水浸泡而损坏的道路,清理街道淤泥,帮助当地居民清理洪水过后的杂物等。
 

项目部外籍员工穆罕默德·胡拉尼(Mohammed Hourani)不顾个人安危,帮助多名被困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表现英勇。当地民防部门专门致感谢信,感谢其抗洪救灾中个人的突出贡献,当地电视台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协助富吉拉警方安装应急发电机组和水泵

帮助当地居民整修道路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项目团队始终坚持打造精品工程、促进经济发展、造福当地民生。此次抗洪救灾中,项目团队在危难时刻帮助当地政府及民众,有力彰显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共建“一带一路”中促进“民心相通”的丰富内涵,也为深化中阿人民友谊贡献了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坦桑尼亚马古富力大桥项目首个主墩承台完成浇筑
下一篇:亚吉铁路开通小汽车运输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