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坦桑尼亚马古富力大桥项目首个主墩承台完成浇筑

发布时间:2022-08-25 10:41:44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坦桑尼亚马古富力大桥项目顺利完成首个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施工。
 

马古富力大桥主墩承台共有3个,每个长35米,宽27.5米,高4米,需3850方混凝土。为保质、按时完成此次浇筑施工,项目部制定了详细方案,确保施工过程中混凝土在拌合、运输、浇筑等各个环节不出任何差错。针对混凝土水化热的问题,项目部在承台内部设置了散热管循环通水系统,在浇筑过程中不间断给混凝土“降温”,确保了浇筑质量。
 

施工现场
 

在主墩承台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根据水文地质情况及湖区大型水运设备进场受限等因素,选用了无封底混凝土底板的吊箱施工方法,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工效。在承台吊箱底板与桩基护筒之间使用止水胶囊新型材料,成功完成水下承台套箱的快速有效止水,成为继港珠澳大桥后第二个使用该新型止水材料的项目,为此次承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马古富力大桥位于维多利亚湖南岸,全长3.2公里,连接了坦桑尼亚盖塔省和姆万扎省,是重要的内陆国际通道。大桥建成后将会成为非洲最长的矮塔斜拉桥,对提升坦桑尼亚国家形象,推进周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援非盟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部(一期)项目再上央视
下一篇: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宜昌田家河铁路专用线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