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极光参与起草的《SDK安全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团体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24 15:42:04 文章来源:极光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由中国领先的客户互动和营销科技服务商,极光(Aurora Mobil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参与起草编制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SDK安全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以下简称《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2年11月5日起正式实施。极光总经理陈光炎、政府事务总监马超、研发高级工程师史坤坤等作为主要编撰人全程、深度参与了该项标准的编制工作。
   《SDK安全技术要求及测试方法》
   据悉,该标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牵头研制,于2021年9月10日在中国互联网协会正式立项。在标准编制过程中,极光凭借在数据合规及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领先经验,在中国信通院的支持和指导下,全程参与了标准的编制工作。
极光作为主要起草企业全程参与标准的编制工作
   《方法》中规定了移动互联网程序(App)软件开发工具包(SDK)的开发、运营中的安全要求,并描述了满足这些安全要求的证实方法。标准适用于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SDK安全测评工作,为相关机构强化测评能力、健全技术手段提供指引,为SDK开发者提升其产品安全水平提供参考。
   同时,该标准中,还对SDK的安全性提出了五方面要求,包括基本安全要求、数据存储安全要求、数据交互安全要求、重要组件安全要求、代码及资源文件安全要求,并针对这五个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安全测试方法。
   一直以来,极光深知数据信息安全与合规的重要性,从产品的研发、流程规范、出厂合规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合规审查制度,在服务中牢守安全合规底线。当前已经有超过182.4万款APP通过SDK和API 接入极光的各类服务,月度独立活跃设备数量14.5亿,累计SDK安装量604亿
   未来极光还将持续加强合规管理,持续配合中国信通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相关部门,推动标准实践应用。同时聚焦行业热点,助力App开发者规范透明集成,为促进生态共赢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电商营销精准触达,极光JPush助力55海淘抢占Z世代
下一篇: 勇者攀高峰,無我真世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走进民族品牌建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