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百分点科技位居IDC中国智慧应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市场第二

发布时间:2022-08-24 15:34:07 文章来源:百分点科技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全球权威IT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中国智慧应急解决方案市场厂商份额,2021》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慧应急解决方案整体市场规模达30.90亿元人民币,整体市场增长势头良好。
   智慧应急平台解决方案市场规模为12.79亿元,占整体市场比重的41.4%。其中,智慧应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子市场备受关注,百分点科技位居该市场第二。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多项重要规划均强调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深化新技术应用。在相关政策规划的推动下,智慧应急将迎来重要发展契机。IDC认为,目前我国智慧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完成,建设向平台层与应用层推进。其中,平台层方面大数据成重点建设方向。
   百分点科技智慧应急创新实践
   作为服务全球企业和政府的数据智能公司,百分点科技致力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推动应急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应急大脑”,打造应急管理数据智能应用,促进监督管理、监测预警、指挥救援、决策支持等业务领域的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专业化,助力应急管理部门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百分点科技按照数据中台、知识中台以及业务应用体系三层能力打造“智慧应急大脑”,助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
   在数据中台方面,按照“数用分离、智能驱动”的思路,采用自上而下的业务驱动与自下而上的数据驱动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应急领域业务及数据标准体系,围绕五大步骤20道工序的工艺流程,打造面向应急管理业务的大数据治理体系。注重数据资产的管理和运营,结合数据科学模型分析能力,形成应急管理大数据分析及应用体系。
   在知识中台方面,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动态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按照数据整合、标签体系、本体模型、算法训练以及知识沉淀五大步骤形成应急知识体系。通过应急领域的语义分析模型,构建以数字化预案和应急知识库为核心的两大服务能力,形成应急大脑的智能中枢,并为上层业务应用赋能。
   在业务应用方面,聚焦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指挥,打造安全生产精细化分析、城市综合监测预警、智能化应急指挥等核心业务应用,打通数据-知识-决策-行动的闭环,提升应急管理智能化、精细化、科学化、专业化的管理水平。
   目前,百分点科技已服务于广东、深圳、广西、山东、河北、河南、云南、湖北、辽宁等多个省市级智慧应急项目的建设。
   昆明智慧应急案例
   针对昆明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城市安全等迫切需求,百分点科技基于应急管理大数据治理、数据可视化分析、应急指挥产品研发等核心能力,构建突发事件管理、综合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移动应急指挥以及数据治理平台等核心模块,实现应急数据全面汇聚和全局分析,为突发事件综合预警、准确研判、科学决策、高效指挥提供智能支撑,建立跨层级的监测预警和指挥协同体系,切实助力昆明市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

   IDC分析师表示,预计平台层和应用层市场的占比会继续上升,未来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城市安全等智慧应急重点建设领域会持续释放更多的市场空间。百分点科技将继续发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引领作用,共同助力智慧应急发展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CMEC签约葡萄牙Hyperion 1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下一篇:守护“千家万户”,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