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55米“重量级托举”!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储罐气升顶作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24 15:20:41 文章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8月22日11时11分,随着重达822吨的储罐拱顶精确到达55.318米高的设计位置、324只销钉全部安装到位,惠州LNG接收站项目最后1座储罐顺利升顶,至此,项目3座LNG储罐工程气升顶作业圆满完成,标志着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全面进入储罐安装阶段。
项目3座储罐完成气升顶作业
   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共建设3座LNG储罐及相关配套接卸、气化、外输等设施,LNG储罐单罐罐体外径87.6米、高度58米、穹顶跨度85.8米、有效容积20万立方米。此次最后1座储罐的气升顶作业耗时约两小时,在3台鼓风机的“托举”下,储罐拱顶缓缓升起,逐渐爬升至设计位置,最终实现拱顶板与承压环的完美契合。
   储罐气升顶作业是大型LNG储罐建造过程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风险最高的工序之一。储罐气升顶作业,其原理是在平衡系统、密封系统、动力系统等共同作用下,使用鼓风机向罐内鼓风,利用压力差将拱顶构件整体气吹升顶到设计位置,相当于完成一次“重量级托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4年风雨洗礼 70载砥砺奋进
下一篇:华能集团新疆公司实现发明专利“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