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三院智能机器人产品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24 15:06:36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8月18日,第21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盛大开幕,本届机器人大会以“研发制造应用”为主线,全面展现机器人本体,核心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最新成果。受主办方邀请,三院精心组织机器人公司、8359所、159厂、111厂四家单位整体参展。
   世界机器人大会是经过国务院批准,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是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行业盛会。
   本次展会,三院共有11款产品闪亮登场,更完备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重装上线;更便捷、更智能的机器人系统集体亮相;首次展出的智能咽拭子采集机器人及智能加油机器人作为国计民生领域重要装备受到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三院及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参观三院展位,听取了成果汇报介绍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三院邀请央视新闻频道、新华社北京分社、科技日报、中国日报、北京日报、北京卫视等媒体到三院展区对三院展品和技术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本次参展过程中,三院相关单位与潜在用户建立了积极联系,并与行业内顶尖企业及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机器人行业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为三院未来的技术发展及产业布局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三院将坚持开放合作,提高产业创新的能力;抓紧信息化与产业化融合,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不断增加高端产品供给;以智能化、绿色化为导向拓展应用的深度广度,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文/郝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建设华航环境水处理实验室助力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航天江南航天风华实现一技术在航天领域首次工程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