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我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导管架陆地建造完工

发布时间:2022-08-24 15:00:17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8月4日获悉,我国最大规模海上岸电应用项目——渤中—垦利油田群岸电应用工程项目3座导管架在海油工程青岛建造场地完工装船。该项目是中国海油推动大规模电能替代和建设智慧油田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海底电缆、所用电气等关键设备攻关,对推动我国海上油气田绿色开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共包含4座导管架和4个组块,总重达21497吨。导管架自开工建造以来,项目团队科学制订施工计划,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提升施工效率,仅用4个月完成3座导管架建造工作。
   在装船过程中,项目团队多次进行技术方案讨论,组织开展桌面推演,优化装船方案,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创造了24小时完成3座导管架装船的施工纪录。
   岸电项目主要将陆地高压电传输至海上,通过建造的岸电平台进行变压和传输,并为油田群内的各生产、采油平台提供绿色动力,实现海上平台动力革新。该项目不仅可减少周边新油田的用电成本,为油田开发“开源节流”,新铺设的海缆还兼具动力传输与通讯功能,开通海上油田和陆地之间的通讯“高速公路”,为渤海油田建设智能化、数字化油田奠定基础。(通讯员 樊磊 杜小为 王军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蓄力十八年,华能核电终“跃进”
下一篇:亚洲最大海上石油生产平台完成浮托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