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进入最后关键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2-08-22 09:56:02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8月17日,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架梁全线贯通仪式顺利举行。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尼日利亚拉各斯州州长桑乌鲁、中国土木董事长刘为民以及拉各斯州相关政府部门代表出席仪式。

架梁贯通仪式现场
 

上午10点,桑乌鲁和刘为民在轻轨高架桥上共同挥舞旗帜发出指令,轻轨蓝线项目四期最后一片T梁正式启动架设。随着最后一片T梁稳稳地落在桥台上,项目全线架梁贯通,标志着工程实施进入最后关键冲刺阶段。
 

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架梁贯通现场
 

储茂明祝贺架梁贯通,高度肯定中国土木在尼铁路建设领域的业绩,表示中国土木将“中国铁路标准”推向尼日利亚舞台,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和运营带到尼日利亚,让中国铁路真正意义上惠及当地民众。
 

桑乌鲁在致辞中盛赞轻轨蓝线项目的施工进度和质量,指出蓝线项目对完善拉各斯城市路网功能、缓解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以及创造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他感谢中国土木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鼓励中国土木再接再厉,继续为改善拉各斯州基础设施贡献力量。
 

刘为民对各相关方的支持与帮助表达感谢,表示中国土木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和高效率完成剩余工程,尽快实现项目交付使用。他指出,中国土木已经在尼日利亚辛勤耕耘41载,作为负责任的国际承包商,时刻准备着参与更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拉各斯州乃至尼日利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
 

拉各斯是尼日利亚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西非第一大城市,轻轨蓝线项目是该州计划实施的6条轻轨线路之一。项目全长28公里,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拉各斯州的交通压力,为尼日利亚乃至西非其他国家的轨道交通系统规划与建设提供积极借鉴。

 

尼日利亚十多家主流媒体及电视台参与轻轨蓝线项目架梁贯通仪式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

 

仪式开始前,刘为民与桑乌鲁在州长官邸举行亲切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拉各斯州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广泛共识。
 

刘为民拜会桑乌鲁州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湖北数字乡村全面推进,烽火助力国家试点震撼首秀
下一篇:尼日利亚拉各斯蓝线轻轨电力动车组成功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