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别介绍 > 正文

乍得投资环境介绍

发布时间:2022-09-27 14:25:16 文章来源:投资非洲(业务四部转载)


国家概况:乍得共和国位于非洲中部。它是一个内陆国家,西面与喀麦隆、尼日利亚和尼日尔接壤,东面与苏丹接壤,南面与中非共和国接壤。它于1960年8月11日从法国获得独立。其首都是恩贾梅纳,有23个行政区划。它是一个多党制的总统制共和国,总统是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它有一个一院制的国民议会作为政府的立法机构。法语和阿拉伯语是官方语言,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是主要宗教。它有一个混合的法律体系,包括民法和习惯法。它的面积为128.4万平方公里。 乍得共和国为区域基础设施做出了贡献(道路、电力互联、保护乍得湖流域、互联网主干线以及连接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的跨撒哈拉公路)。
人口信息:乍得共和国的人口约为1690万,主要由年轻人口(25岁以下)组成,约占人口的67.2%,25-64岁年龄段的人口约占人口的30.4%,65岁以上人口约占人口的2.4%。平均人口密度估计为13人/平方公里。在人类发展指标方面,它的预期寿命为60.1岁(女性)和56.5岁(男性)。它实现了普及初等教育,2018年的小学入学率为89.7%,截至2018年,总体识字水平为22.3%。
 
 
广泛的经济概况:乍得共和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如石油、盐、铜矿、沙子、阿拉伯树胶、芝麻、纳豆和螺旋藻(蓝藻)等。 农业和石油是该国的经济支柱。 自2013年以来,在该国南部地区发现和开采原油,使乍得成为一个石油出口国和欧佩克成员。2016年和2017年,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使国家陷入债务危机,记录了两年的经济衰退。在石油复苏和棉花生产的推动下,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转为正数,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1%。然而,该国在过去5年中只实现了0.4%的复合GDP增长。其货币是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BEAC,与欧元挂钩。 主要出口产品包括牲畜、棉花、石油、芝麻、乳木果油、阿拉伯胶等。主要进口商品包括纺织品、食品和消费品、工业品、机械等。 
 
 
投资机会:经过多年的冲突和政治动荡,乍得基本上保持了和平和稳定。虽然,该国仍然与设在邻国尼日利亚的伊斯兰恐怖组织 "博科哈拉姆 "处于战争状态。乍得共和国已经实施了各种改革,包括坚实的财政投资指南、自由化计划,并与包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开发银行在内的发展金融机构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 在该国有投资机会的一些部门包括碳氢化合物、基础设施、采矿、农业、畜牧业、旅游业、运输和电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阿塞拜疆投资环境介绍
下一篇:尼泊尔投资环境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