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中海油首次获得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特许经营权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1:13 文章来源: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7月27日宣布,其将LowerZakum和Umm Shaif/Nas两个海上油田区块的部分权益转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旗下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imited)。这是中海油首次加入ADNOC的海上特许经营权。
 
2018年3月,ADNOC曾将上述油田的10%权益转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转让系将上述油田的部分权益从中石油手中转至中海油。转让后,根据协议,中海油将持有Lower Zakum和Umm Shaif/Nasr各4%的股份,中石油持有各自其余6%的股份。
 
ADNOC拥有LowerZakum和Umm Shaif/Nasr60%的股份。
 
Lower Zakum的其他参与者包括:
 
ONGC Videsh:10%
INPEX:10%
中国石油:6%
埃尼:5%
道达尔:5%
中海油:4%
  
Umm Shaif/Nasr的其他参与者包括:
 
道达尔:20%
埃尼:10%
中国石油:6%
中国海油:4%
  
阿联酋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兼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Sultan Ahmed Al Jaber认为,中国石油集团在ADNOC的两个主要海上特许权中的部分股份转让给中海油,反映了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长期战略和经济双边关系。
 
中国能源企业稳步增加了对ADNOC上下游业务的参与,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中国被确定为原油和石化产品的重要增长市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开发银行上半年发放“两新一重”贷款超万亿元
下一篇:观局|国网与北汽拟共建100座换电站 共推“车电分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