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外贸人必看!193个国家(地区)疫情相关措施集锦

发布时间:2020-04-24 11:56:27 文章来源:云南省贸促会


    根据国家移民局官网、中国驻相关国家大使馆及经济商务参赞处官网、WTO官网、威尔森集团全球港口应对新冠疫情限制性措施查询平台、境内外相关媒体网站发布的信息及中国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和部分企业反馈的情况,贸促会在有关国家(地区)因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相关措施提示(十四)基础上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更新,更新部分会用黑体加下划线进行标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4月22日,共有193个国家(地区)因疫情影响采取相关措施,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由于信息量大,为方便企业查询,各大洲内国家(地区)按汉语名称首字母排序,供企业参考)

   对货物贸易(除医疗物资外)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4月22日,共有48个国家(地区)采取相关措施,其中新增1个国家(地区),措施有更新的5个国家(地区)。具体如下:



对医疗物资贸易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4月22日,共有76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其中新增1个国家(地区),措施有更新的2个国家(地区)。具体如下:

对船舶/航班/列车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4月22日,共有141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其中新增3个国家(地区),措施有更新的8个国家(地区)。具体如下:


对边境口岸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4月22日,共有81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其中新增3个国家(地区),措施有更新的3个国家(地区)。具体如下:

对人员入境采取措施的情况——截至4月22日,共有177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其中新增1个国家,措施有更新的4个国家(地区)。具体如下:

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等情况的国家(地区)——截至4月22日,共有126个国家(地区)采取了相关措施,其中新增2个国家(地区),措施有更新的9个国家(地区)。具体如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冠疫情下国际工程风险管理”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篇:国际工程全周期保险及境外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在线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