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新冠疫情下国际工程风险管理”在线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16:44:29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资企业在海外的工程项目受到较大冲击,部分项目因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而无法如期履约,可能因面临的索赔而蒙受较大经济损失。针对这一突发事件,我会于4月16日下午举办了以“新冠疫情下的国际工程风险管理”为主题的在线讲座,邀请中国国际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璐巍先生和该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陈力骁先生,就国际工程承包合同中不可抗力条款的适用性、通过保险进行风险转移的制度设计,以及如何利用保险合理规避风险等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两位专家以“911”、SARS等突发事件为例,介绍了不可抗力的认定、在发生不可抗力情况下的减损措施以及总包与分包合同关于不可抗力的约定原则等内容。同时,结合大量详实案例,生动讲解如何通过保险的制度设计进行风险转移,以及如何通过保险来保障项目涉及的关键风险。期间,专家们同与会嘉宾进行了良好互动,就嘉宾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来自中国葛洲坝工程集团、中国建材工程集团、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学交建集团、中国水电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纺织集团等企业代表约250余人参加了线上的交流活动。
    讲座所用PPT及录屏视频详见附件。

    附件一:境外工程风险与保险全景案例.pdf
    附件二:录屏视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Z9ucGFnufMX9gDt_FO2VA   提取码:yvcd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南亚东南亚国际合作中心落户昆明
下一篇:外贸人必看!193个国家(地区)疫情相关措施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