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二部 > 动态资讯 > 正文

沙特航天局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6:20 文章来源:


   2020年2月24日,沙特王子苏丹·本·萨勒曼主持了沙特航天局董事会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沙特航天局的正式成立。

   王子在会议上做了以下发言:

   “今天,在萨勒曼国王的领导下,沙特王国正在以科学技术为基础稳步向前迈出一步,使用技术、激发创造力,整合国家机构和私营部门以及公民的的参与,为人民创造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人们认识到航天部门在国际经济、科学和战略领域的重要性,这需要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实体来管理王国的航天部门,并增加增长的机会。

   这就是为什么沙特航天局将成为所有与太空有关的事务的主要组织单位。沙特空间局将与沙特王国所有国家机构、私营部门、研究和学术中心以及外部相关实体建立伙伴关系的原则,不会单独运作。此外,航天工业的投资领域对大中小型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它将与国际空间机构和机构合作,培训宇航员和专业人员,扩大卫星制造和运营领域,并提供必要的科学、立法和技术环境,以确保从空间机遇中获得最大利益。沙特航天局将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使王国能够在全球航天界占据其应有的地位”

   苏丹·本·萨勒曼是沙特国王的二儿子,1985年他进入国际空间站,成为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名航天员。

   2018年12月27日,沙特成立了空间委员会,2019年沙特空间委员会制定了一份国家空间战略及其他法律和政策文件并在2019年底提交给了国王。这份《沙特国家空间战略》由沙特国防部、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学技术城和其他政府机构联合制定,其目的是制定一项雄心勃勃但切合实际的国家战略,造福王国及其公民和全人类。

   2020年2月24日沙特航天局董事会批准了这份国家空间战略,后续经国际专家审查后,将提交沙特内阁。

   有国际评论认为,沙特航天局的成立引发了对这个逊尼派海湾国家可能试图开发两用技术的担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石油巨无霸又要融资了!媒体称沙特阿美在筹备海外上市
下一篇:美联储降息50基点!34万亿“大招”出台!